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 | 悉尼市副市长杰斯·米勒:未来更多的合作将是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5:49

    5月18日,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悉尼市政府副市长杰斯·米勒表示,成都和悉尼两座友好城市应该在多个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她还指出,未来与外界更多的合作将是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基础。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杨欢    

    5月18日,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作为本次创交会的主体活动之一,“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备受关注。

    在论坛会后,悉尼市政府副市长杰斯·米勒(Jess Miller)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的专访。在专访中,杰斯·米勒表示,成都和悉尼两座友好城市应该在多个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她还指出,未来与外界更多的合作将是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基础。

    每经记者专访悉尼市政府副市长杰斯·米勒(每经记者 余佩颖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2年,成都市与悉尼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市友好合作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16年“双11”期间,国航开通了成都直飞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国际航线,这是成都首条直达悉尼航线,也是成都直飞澳洲的第二条航线。随着该航线开通,成都与悉尼之间的距离缩短至11个小时,为往来成都旅客增添了又一条便捷进出境通道,同时完善了成都至澳洲航线网络,进一步巩固成都“航空第四城”的地位。

    成都悉尼应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NBD:成都与悉尼作为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两市在未来有哪些领域或者具体项目上有潜在的合作机会?

    杰斯·米勒:当然,我觉得成都有太多值得悉尼学习的地方,例如如何建造高效的交通基础设施,像动车、高铁、地铁等等,这一方面成都市有非常好的规划。另外,在支持人口增长方面成都市也做得非常好。这些都是悉尼可以从成都学习的地方。在过去,每每到了中国传统的新年,也有很多成都的艺术家来到悉尼表演;我们也知道有很多成都的学生、年轻人希望到国外看看,所以我们也欢迎成都的学生来到悉尼学习。

    NBD:说到两市从对方学习,取长补短,那么成都有哪些方面是可以从悉尼学习的呢?

    杰斯·米勒:我认为悉尼的强项之一是悉尼在培养人才方面有着非常创新的方法,悉尼的服务也也发展的很好,这意味着人们有非常稳固的教育背景,所以他们在合作解决问题方面会很有效率。

    NBD:您刚才是在从学术的方面来谈两市的合作,那么成都和悉尼两座城市的高校在未来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吗?

    杰斯·米勒:当然。但除了两市高校的合作外,从我在悉尼看到的最好的创意,并不一定都是出自学术界。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结合学术、企业、政府,甚至是艺术家们一起合作的硕果,因为每个人都能提出不同的观点。并且我们面对的问题,例如气候变化,这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把众多不同的意见聚合在一起,从而更全面地解决问题。

    未来更多的合作将是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基础

    NBD:您对成都发展新经济有什么个人的意见吗?

    杰斯·米勒:我理解的新经济,是成都正从生产产品,到生产服务。我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另一种方式。悉尼之所以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之一,是因为悉尼有很多不同观看、不同想法的人聚合在一起。所以我希望能邀请成都的学生、企业和政府官员来悉尼参观,并切身体验悉尼创新的方式。同样,如果悉尼的学生、企业和政府官员能到成都来,学习成都如何将创新的想法变成真正的产品。所以,未来的合作将是新经济发展的基础。未来从来无法预测,特别是气候变化。因此我们需要在城市如何应对极端气候方面想出创新的方法。

    NBD:说到气候变化,成都和悉尼该如何合作,以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

    杰斯·米勒:与悉尼相比,成都的体量要大得多——成都的人口多,政府的办事效率也很快,但悉尼却相反。所以,我们应该有测试不同想法的机会,并迅速投入实践。举个例子,新能源和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在悉尼有很多科学家正致力于创造不同太阳能电池板的方法,但测试这些方法对人口庞大的城市是否适用过程却非常繁琐。在这一点上,成都便可以与我们合作,看看这些方法是否能迅速投入到实际生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傲势科技CEO郭亮:无人机的市场不仅在国内 企业更应注重国际视野

    下一篇

    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始终保持整治银行保险乱象的高压态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