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独角兽”聚首成都双创会 7家潜力企业抛出5.6亿融资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6:45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姚祥云    

    “独角兽”究竟有多火,从一场聚焦未来独角兽企业的路演现场便能感知一二。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磅配套之一,“资本·技术一体化交易”路演系列活动于5月18日、19日在蓉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18日举行的“未来独角兽专场”上看到,来自全国8家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企业对公司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涉及邮件加密、基因测序、大数据、激光雷达、供应链平台、STEM教育等领域,其中7家企业怀揣融资意向,计划募资约5.6亿元。众多投资界、金融界以及中间服务商代表为此产生浓厚兴趣,逾百位与会嘉宾形成的爆棚人气令现场“一座难求”。

    本次路演共吸引了8个项目参与,分别是:北京十安赛恩科技有限公司的“商务密邮”、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的“纳米孔基因测序仪”、北京志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数据安全智能管理平台”、北京国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GIS房地产大数据平台”、山东焦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焦易网”、探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激光雷达”、上海小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咖小喵STEM”以及阿里云的“人工智能ET”。

    从上述企业代表现场展示情况看,不少企业特点鲜明,专注的项目也颇具亮点。例如,2016年9月注册成立的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项目是研发基于纳米孔基因测序仪,虽公司注册成立还不到两年,但已获得了两轮融资,投资人中不乏华控基石基金、百度风控等知名投资机构。有投资机构代表在点评时表示,基因测序在国内推出非常快,华大基因的涨幅让很多投资人对这个行业充满兴趣,现在能有一家研发第三代的基因测序技术的企业在成都注册进行研究工作,感到非常佩服。

    阿里云四川总部云业务总监尚孝铭则带来了阿里云的“人工智能ET”,介绍了如何在云计算和数据的基础上,运用阿里云的产品体系来打造城市大脑、交通大脑、工业大脑等概念,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

    对于初创型企业来说,离不开资本支持。除阿里云外的7家公司皆在本次路演中透露了下一步融资需求,拟募资金额合计约5.6亿元。具体来看,除上海小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融资800万元外,其余公司的融资额度均在千万以上,北京志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更是计划分别以20亿、25亿的估值分别融资2亿元。

    “一个企业未来想做大,必须走资本化的路。”清华控股基石基金创始合伙人吴哈达表示,科技成果转化后,可以实现技术商品化,但最后的环节往往是企业进行资本化,借助资本的力量发展。吴哈达告诉记者,公司曾领投过参与此次路演的个别企业,其成长速度让他感到震撼。同时,现场一些创业者展现出的专注和聚焦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这对创业型企业来说一笔很宝贵的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推动发行上市制度战略性转向 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审核节奏

    下一篇

    “智慧”企业成都双创会“筹钱” 10个项目意向融资超1.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