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傲势科技CEO郭亮:无人机的市场不仅在国内 企业更应注重国际视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5:46

    5月19日,在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现场,“中美独角兽企业对话”成为一大亮点,对于郭亮来说,这种“国际视野”也正是当前国内企业应该具备的。“特别是年轻企业,比如说,无人机在中国是有很大的市场,但放眼全球,则会有更多的机会。”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杨欢    

    “ ‘独角兽’都有翅膀,我们企业是做无人机的,可以说天生就有’翅膀’。”以这样一句玩笑话,郭亮开始了他的采访,作为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成为“独角兽”也是他对企业的期望。

    作为一个成立两年、员工平均年龄不到29岁的团体,郭亮称傲势科技为“小马驹”,“在政府寻找独角兽的同时,其实我们这样的‘小马驹’也在寻找‘森林’,就是要进入一个好的环境去施展能力,我们也找到了成都这样一片‘森林’。”

    5月19日,在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现场,“中美独角兽企业对话”成为一大亮点,对于郭亮来说,这种“国际视野”也正是当前国内企业应该具备的。“特别是年轻企业,比如说,无人机在中国是有很大的市场,但放眼全球,则会有更多的机会。”

    无人机“蓝海”下国际视野很关键

    近期,无人机巨头大疆的一番融资故事让无人机领域再次备受关注,据普华永道估计,全球无人机市场价值约为 1273 亿美元。目前,这一产业已经进入落地和应用阶段,无人机市场正是一片“蓝海”。

    作为国内重要航空航天“高地”之一,四川在无人机领域也不断探索。

    “成都天然是航空航天产业的高地,包括高端制造业配套是非常全的,也就是说不出四川,就能完成产业配套。”郭亮介绍,四川的无人机企业把市场则瞄向了商业无人机,“这块市场在国内是蓝海,而放眼世界则是一片更深的蓝海。”

    因此,放眼国际,也成为了郭亮对傲势科技的定位,“就像今天的论坛,是一个全球性的独角兽企业对话,做高端制造业,一定要站在世界的眼光去满足世界的现实需求,去用创新技术引起世界需求的关注,一定要向外看。”

    “特别是想要成为独角兽企业,仅仅看在国内肯定是不够的,无论是供应链、人才还是市场,都应该放眼全球。”郭亮强调。

    对于未来成都的无人机产业发展,郭亮也充满了希望,“虽然目前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格局已定,而行业级无人机则充满机遇,尤其在警用、消防、物流、泛安全领域,市场广阔,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

    就像一句话所说,“太平洋足够大,可以容纳很多产业在这里集聚’”,四川的无人机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很齐全。

    “小马驹”发展要寻找“森林”

    作为新经济领域的具体行业之一,无人机企业的兴起只是独角兽崛起的一个缩影。

    随着新经济浪潮的不断兴起,独角兽企业也越来越被各大城市所重视。组建新经济俱乐部、打造独角兽俱乐部、规划独角兽岛……一年来,成都对于培育、引进独角兽企业动作频频。

    而频繁的动作、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吸引力的政策,自然也会吸引企业的到来、促进企业的发展。

    “事实上,在政府寻找、培育独角兽的同时,我们这样的‘小马驹’也在寻找‘森林’,想要进入一个更好的环境去施展能力。” 在郭亮看来,想要长成独角兽,寻找一片好的“森林”极为重要。

    他解释到,作为一个平均年龄不到29岁的初创公司,面对市场、面对全球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去开拓,但是以自己的经验教训去探索,代价是会很高的,“所以我们希望在’森林’中互相交流分享,得到更多的发展经验。”

    “于是,我们就找到了成都这片森林。”郭亮说,成都的政策与硬件设施,在全国新一线城市都是很拔尖的。

    一个例子就是成都的人才政策,郭亮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去北上广招引人才很方便了,比如公司的一个高管,曾经是北京户口,成为了’蓉漂’。从北京来成都创业工作的可能很多,但把北京户口转出来的,还真不多。”

    而对于成都打造“独角兽岛”,郭亮则认为,这与美国硅谷有异曲同工之妙。“一群企业在一个地域相对集中地地方,虽然行业不相同,但这群人一定会互相影响,就是精英去影响精英,人与人之间不光是做生意,更多的是一种社区效益、集聚效益。”郭亮说,这也是在营造‘森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高杠杆不可持续 企业发展要提高科技含量(附演讲实录)

    下一篇

    专访 | 悉尼市副市长杰斯·米勒:未来更多的合作将是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基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