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家科技文创企业“组团”路演 最高单项意向融资5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6:51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姚祥云    

    5月18日下午,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资本·技术一体化交易”路演科技文创专场拉开帷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来自全国各地的11家科技文创企业负责人“组团”来蓉路演,意向融资总额超过17980万元。全场意向融资额最高的是杭州天迈网络有限公司,高达5000万。另外,有8家企业的意向融资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同时,11家企业中唯一一家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是北京集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意向融资额为3000万。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成都文创行业的关注度仅次于北京、上海,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创第三城”。而成都文创关注度以27.24%的增速力压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位居六大国家中心城市之首。成都文创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5.2%,已成为支柱产业之一。

    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成都正在密织文创产业财富网络。而在文化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同样也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今天亮相的科技文创企业中,有5家企业来自成都本地与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6家公司同台路演。全场路演项目包括sing+、任我游、零境交错、集酷集装箱、智慧景区管理、文化演艺、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场景科技兽、七只碗、挪码、汽车云技师等11个科技文创类项目,涉及音乐、旅游、游戏、健身、汽车等多个行业。

    其中,全场意向融资额最高的是推出“场景科技兽”的杭州天迈网络有限公司。据了解,这家公司成立于2009,是一家专注于智慧旅游行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定位于“一站式智慧旅游运营服务商”。

    而全场唯一一个已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北京集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集酷集装箱”。据称,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集装箱创新应用综合运营商。

    此外,来自成都的5家企业意向融资总额达到3730万元。其中,成都小鹰摩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sing+”是全场唯一面向海外市场的项目,本次路演的意向融资额也到达2000万。据悉,该企业主要面向非洲11亿人口,提供通过手机唱歌,社交的产品。而另一家本地企业,成都格斗科技有限公司其并未公开本次路演的意向融资额,但该企业的合作伙伴则多为全球性“大咖”,包括国内的腾讯公司和日本角川集团等。

    (实习生胡琳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审核节奏

    下一篇

    证监会:实现结构性去杠杆 需要大力发展股权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