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创交会“技术交易”专场路演 10余个优质项目现场推介、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6:47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5月18日,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600多位顶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共襄盛举。

    当日下午两点,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技术·资本一体化交易”路演——技术交易专场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技术交易专场会议主题为“融通全球智慧,接创交易价值”,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与国内外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动科技成果商用化、科技成果资本化,在推动科技成果聚集成都的同时,促进成功科技成果走向全球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赵沁平先生首先作了主题为“虚拟现实+制造”的专题发言,向大家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场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后,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其中包括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龚卓龙、中芬信息通信技术联盟(DIGILE)主任马蒂·汉姆莱宁、斯坦福大学教授汤姆·科思尼克、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商学院院长杰弗里·伍德等。

    专题发言完毕后,有6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第一个登场的是About Aisa团队的成果“创意荷兰”,该项目通过国际合作空间、创新主题活动、商务服务中心及创投基金等四大职能协助跨国企业与政府应对在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社会稳定、健康人居、水利安全等方面的挑战。

    随后登场的是熊猫王国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熊猫王国”项目,公司团队在过去13年,创作超过200只卡通熊猫,登记了国内外各类熊猫著作权、商标。

    紧接着,成都沃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Le Wagon”项目的推介。据了解,Le Wagon于2013年在巴黎成立,为学员提供9周的训练,360小时以上的变编程及2年的知识内容。随后,秘珀(上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则为大家带来了“敏捷决策平台”。据介绍,“敏捷决策系统”能够直接、有效、便捷地帮助建材企业决策,并将决策下沉至区域营销管理层。最后,停哪儿成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介绍了各自的平台项目。

    路演完毕后,会议还举行了四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前两个项目均为电子科技大学成果转化项目,分别是“多模态热成像无损检测系统股权投资项目”、“工业物联网平台项目”。第三个项目为“企业成长项评价系统”,旨在协助投资人、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完成快速对接,降低机会成本。最后一项签约由加拿大CROS基金会与四川汉龙思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双方决定共同打造基于CROS区块链的“中小企业档案数字化区块链服务平台”,出资1000万美元以建立市场风险预警、防范、处置机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智慧”企业成都双创会“筹钱” 10个项目意向融资超1.4亿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审核节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