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化吕大鹏:创新品牌塑造一定要战略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5:16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余冬梅

    今日(5月19日)下午,在成都举办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上,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作了题为《创新品牌塑造助力海外发展》的主旨演讲。

    他首先表示,成都是一个安逸生活的地方、“巴适”得很,但也是一个宽松创业的地方。

    之后,他在演讲中称,创新品牌塑造一定要战略主动。他举了一个例子,1980年代,日本企业进入中国,是一个软实力先行、品牌先行、实力“后行”的案例。比如日本当时首先建立了一些医院,然后广告大量进入,这是一种“饥饿营销”,到了一定程度之后,1990年代,搞合资建厂,之后又进行资本输入。但不少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是相反的顺序,首先是劳务先行,然后才是产品输出。

    吕大鹏称,2017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达1200亿美元,一流企业品牌营销费用平均占总体费用的6.9%。他说,他曾经出差,到了迪拜机场,想看看中国品牌的广告有多少,结果只看到华为的广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平安盛瑞生:平安品牌发展以战略先导、服务驱动、创新引领为三大方向

    下一篇

    中国平安盛瑞生:近十年平安在创新科技方面累计投入5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