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李竹:未来创业投资仍是IP为王 创业团队靠这三大素质更易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4:13

    李竹指出,创业团队要想更容易成功应具备三大素质,总结为三个词:“上天”、“入地”和“出海”,即利用高科技提升能力、接地气和拥有国际化视野。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王可然    

    5月19日,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在论坛上表示,在未来创业和投资中,看中的是项目的头部企业即IP。

    李竹认为,简而言之,IP就是占领心智的东西,具体表现为文化创意里的故事形象、科技创新里的专利壁垒,例如专利、商标、知识产权。IP标志着企业的创新和研发能力。

    李竹介绍,投资行业同样存在追求头部的趋势。往往“头部的形成”意味着创业机会或投资风向。在他看来,企业都是IP为王,只有找到好的头部项目才能有好的投资回报。因此,在2018年有各式各样机会的社会环境下,天使投资仍会围绕IP,从技术到文创、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都是IP为王。创业项目的目标,就是成为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

    同时,李竹指出,创业团队要想更容易成功应具备三大素质,总结为三个词:“上天”、“入地”和“出海”,即利用高科技提升能力、接地气和拥有国际化视野。

    (实习生胡琳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二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发布 成都继续巩固双创金融优势

    下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我国目前处在非常重要的经济节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