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食品消费股反复活跃 机构认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8 10:52

    每经编辑 杜宇    

    5月18日讯,食品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盐津铺子涨停,桂发祥、来伊份、湖南盐业、海欣食品、煌上煌、黑芝麻等个股均有拉升。

    海通证券认为,从市场热点看,近期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概念延续火热的势头,涨势喜人,同时初始的MSCI成分股显示,未来大消费板块仍是外资青睐的对象。因此这一板块依旧可以看好,并且可以继续深度挖掘,对于有可能延伸到的消费服务行业,比如旅游,酒店,快递等也可作适当布局,最后从操作策略上说,还是建议蓝筹和成长,消费和科技均衡配置,近期以工业互联网,国产芯片等为主的前期热门科技股,进行了充分回调,可逢低关注。

    从更长维度来看,未来消费行业空间依然很大。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渐转型,GDP的驱动力逐渐由投资转向消费,2017年全年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为58.8%,而2018年一季度更是达到了77.8%。虽然受到季节因素影响,但我国未来消费驱动的动力会越来越强。在面临越来越复杂的国际环境之下,决策层也逐步强调内需的重要性,作为经济驱动力最强的消费,自然也会得到加强。

    无论是站在当前市场防御性的角度,还是站在我国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之下,消费行业均值得投资者重视。(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食品股集体拉升

    下一篇

    韩国拟在2023年收回战时指挥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