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月份以来 险资打新浮盈超券商15倍

    证券日报 2018-05-18 10:27

    《证券日报》记者对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已公布网下询价情况进行统计后发现,已上市的8只新股共有33家保险机构的71个资金账户参与打新,平均获配2051股,浮盈2841.76万元。虽然,打新收益持续下降,但险资二季度以来的打新浮盈却超过同期券商的15倍。

    具体来看,二季度以来,截至5月17日,33家险企71个参与打新的资金账户中,平安人寿旗下产品获得浮盈最高,达281.3万元;其次则是太平洋保险旗下产品,浮盈240.86万元;位列第三的则是中意人寿保险旗下产品,浮盈183.04万元。至此,平安人寿、太平洋保险的单家公司打新收入都已超越所有券商同期打新收入之和。

    为此,参照今年第一季度打新情况,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表示,2017年的网下打新市场对A/B类投资者(公募、社保、保险、企业年金)有较明显的收益贡献,而今年一季度的网下打新市场与去年相比已经有了显著变化,在新股发行“常态化”转向“精品化”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发行的询价类新股数量只有26只,不足去年同期的30%。测算3月份最优规模(1.2亿元)下A、B、C类受限、C类非受限产品的年化打新收益分别为6.3%、5.2%、1.4%、1.5%,较2017年有较明显的下降。

    此外,险资机构参与打新仍保持了各类账户全体总动员的姿态。以寿险公司为例,参与网下配售的险资账户包括了分红、万能、传统以及股票保险账户,亦有部分公司动用自有资金,增加打新成功砝码。

    与此同时,受上市新股大幅减少影响,今年以来打新收益率下降显著。浙商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未来打新收益率将更多受益于高获配率及较高的参与金额水平,逐步恢复的首发审核也可能帮助提升打新收益率。

     

    上一篇

    新力金融“亏本”重组 转型P2P赶上“跑路”

    下一篇

    BAT+保险 “三国杀”格局形成 科技赋能“盘活”保险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