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才涨20%高管就忍不住溜了,私募接盘常山药业竟暗含如此深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7 22:09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月17日,常山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同时还披露了高树华、高会霞等四名高管今日共减持1008万股。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借“1.4亿中国男人不行”股价近两涨停后,常山药业4高管疯狂套现8000多万元。这在市场上迅速引起了热议。

    股价连续两天大涨

    5月15日晚间,常山药业在公告中称,“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假设其中有30%接受治疗,人数将达4,200万人,假设接受治疗的ED患者每年都能多次使用药物,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市场空间广阔。”

    16日晚间,常山药业再发补充公告对此进行了说明称,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俗称伟哥)市场空间的预测,数据主要来源于券商研报,但公司证券部未向报告撰写方咨询其数据来源及计算方法,未对其数据是否准确进行核实。未来产品销售情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或受此影响,5月16日常山药业股价全天强势封死涨停,5月17日盘中涨停,至收盘时涨幅为9.6%。至此,常山药业两天内股价涨幅超20%。

    今日晚间,常山药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查,四位高管今日减持1008万股。四位高管分别减持675万股、259万股、50万股、24.75万股,套现5872.5万元、2242.94万元、434万元、215.1万元,合计8764.54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私募:都是一个炒作而已

    5月15、16、17日这三天,常山药业成交分别为8902万元、3.86亿元、14.4亿元。

    翻看常山药业这几天的龙虎榜,可以发现,在5月16日,主要是中投证券上海复兴东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两个游资买得比较多,鉴于前天成交量比较小,可以判断,今天的炒作主力是渤海证券天津开发区分公司和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等几个席位。从席位来看,这几天买入的炒作者主要以江浙游资为主。

    5月16日龙虎榜

    5月15、16、17日三日龙虎榜

    就常山药业这两天的走势,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今日下午跟一买了常山药业的短线私募老总牛经理(化名)做了深入交流。

    “我今天集合竞价时就打进去了一百多万,盘中强势涨停了。即使今天没涨停,我已经浮盈几个点,明天找个冲高的机会再出掉,是能赚到钱的。”

    “常山药业这个事情感觉是有点像炒作吗?”火山君问道。

    牛经理笑着解释称,首先,从基本面上说,常山药业的伟哥如果真的上市后卖得很好,以我国这么大的人口体量,公司业绩很快就上去了,炒股要炒预期。第二点,伟哥是给人用的,而近期市场行情不行,资金去拉拉常山药业,给市场吃吃“伟哥”,让市场心理层面“雄起”一下,这也是一些短线资金的想法。而当炒作的人多了,市场合力起来了,股价自然就涨了。

    “不过短期来说,这些终究不过是一个故事,大家都是炒作一把就走人。A股的炒作很多就是这样的,这次是常山药业,而前段时间更是有资金炒作那个仙鹤股份呢。”牛经理补充道。

    (本文封面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江产经智库刘志彪:新一轮经济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

    下一篇

    美国纽约联储报告:一季度美国家庭债务增加至13.21万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