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三大指数单边回落沪指跌0.48% 石油化纤逆市走强

    中国证券网 2018-05-17 15:21

    午后指数继续震荡下行,创业板一度跌逾1%,市场整体萎靡,成交量显著缩小,石油、化纤、草甘膦、油气改革、聚氨酯、可燃冰等涨幅居前,酿酒、医药、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4.24点,跌0.48%;创业板报1831.20点,跌0.84%。

    开源证券认为,大盘挑战 3200 点以失败告终,虽然都逼到 3191 点了,但是还是遇到了强大的抛压。这说明当前市场依然没有行情,尤其是成交量,上海市场单日成交金额在 1700 亿。上海市场单日成交额如果不能冲上2500亿至 3500亿的水平,普通投资者要想赚钱就不可能。也就是说在没行情的情况下,大多数投资者都是在冒风险,火中取栗。行情不明了,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金融降杠杆是大背景,也就是说在本轮降杠杆没结束前,成交量将制约市场反弹。

    东吴证券认为,从技术面上来看,沪指的技术指标略有走弱,但不构成转折,而创业板指数中KDJ指标再度向下,有所走弱,但下方多条均线支撑力度还是较强,目前较难打破平衡。总体来看,两市大盘震荡格局较难打破,局部热点,板块分化是近期主要特点,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不要激进,既然大盘还未有突破方向,不妨小仓位参与下。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两部委完善市场约束机制 严格防范外债风险和地方债务风险

    下一篇

    一文看懂“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选择纳斯达克上市原因、娱乐生态布局最新进展、9大货币化手段、AI娱乐发展走向、合作关键词全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