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朝鲜取消与韩国会谈 黄金短线上涨后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06:53

    据新华社,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消息公布后,黄金短线小幅上涨,不过,随后黄金转涨为跌,短线跳水。

    每经编辑 李语涵    

    据新华社,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报道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的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韩国统一部表示,原定的参加高级别会谈的朝方代表团团长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代表团成员包括铁道省副相金润革、体育省副相元吉宇、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朴英一(音)、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明哲。

    韩方代表团将由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等5人组成。

    4月27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共同签署《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共同努力。

    在最新消息公布后,黄金短线小幅上涨,不过,随后黄金转涨为跌,小幅跳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华尔街见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券时报头版:看待A股“入摩”眼光还须放长远

    下一篇

    去年来国企并购重组金额达万亿,今年仍将是高峰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