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糯米影业作价2亿卖身爱奇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影票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4 23:03

    5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金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爱奇艺进行了求证,对方表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影票业务”,但对于具体是否有收购意向,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春楠    每经编辑 张弩    

    5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金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爱奇艺进行了求证,对方表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影票业务,目前我们与百度电影票业务有着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对于具体是否有收购意向,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百度糯米影业成立于2015年,是在百度全面投入O2O战略的大背景下成立的。依托百度在战略和资金上的支持,糯米影业在成立之初也曾经风光过。百度糯米是第一家推出影院联名会员卡的在线电影平台,曾先后与近二十多家家院线合作推出联名会员卡,曾参与过《港囧》、《寻龙诀》、《老炮儿》等卖座电影的宣发工作。

    据媒体报道,糯米影业曾在2016年独立融资,当时的估值或达到60亿元。同年,糯米影业曾宣布以20亿元为资本媒介成立内容投资基金,并表示在未来两年内投资至少30部电影。

    不过,随着百度O2O战略的收缩,失去资金支持糯米影业在在线票务平台上已经掉队。根据易观发布的《2017年暑期档电影市场观察》中,淘票票的市场占有率为30.94%,猫眼电影的市场占有率为29.72%,百度糯米排名第四,仅为9.71%,在估值上被猫眼电影32亿美元的估值远远甩开。

    对于糯米影业来说,一边是已经放弃O2O业务的百度,一边是正在向影视产业链上游延伸的爱奇艺,虽然相比曾经的60亿元估值2亿美金属于“贱卖”,但卖身爱奇艺仍不失为一件好事。

    “现在的视频网站格局相比5年前左右并没有什么区别,仍然处于烧钱状态。”艾媒咨询CEO张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爱奇艺必须走出原来这条路,尤其在上市之后有机会调动更大的资金,在未来借助糯米的力量会把线下的院线影片和线上的网络视频结合起来打通,包括试水网络发行、制片业务等。”

    爱奇艺在内容制作上早有野心。首部由爱奇艺主控的大制作院线电影《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已经定档2019年春节档,爱奇艺号称给出了亿元级投资,并希望围绕着“蒲松龄”做衍生的IP开发。

    不过,爱奇艺能不能让百度糯米“起死回生”仍待考验。对此,张毅认为,在在线票务上,价格仍然是最重要的因素,如果爱奇艺肯在糯米影业上烧钱,那么就有竞争的余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博鳌新任理事会成员亮相,潘基文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立场

    下一篇

    中国铁塔拟赴港IPO 去年收入达到68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