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管市场副总升任 华夏基金第四任总经理或本月官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2 10:45

    自4月底汤晓东离开华夏基金后,华夏基金新一任总经理人选一直备受行业内关注。而从最新情况来看,答案已经揭晓,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即将成为华夏基金新一任总经理。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叶峰    

    自4月底汤晓东离开华夏基金后,华夏基金新一任总经理人选一直备受行业内关注。而从最新情况来看,答案已经揭晓,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即将成为华夏基金新一任总经理。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李一梅的任职公示昨天已经在华夏基金大股东中信证券内部结束公示,按照流程本月内可能就会发布正式任职公告。

    李一梅将升任总经理

    一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照流程来说,基金公司高管就任,首先要获得股东方的提名,然后在基金公司董事会上获得通过,最后得到证监会的核准,就可以正式对外发布上任公告。目前来看,李一梅的任职公示在中信证券内部昨天就已经结束,已经算是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可能还需要一两周的时间,就会发布正式的公告了。

    这也意味着,华夏基金即将迎来其成立以来的第四位总经理。2012年范勇宏离任华夏基金总经理之后,滕天鸣走马上任。两年后的2014年8月,第二任总经理滕天鸣也离开华夏基金。此后,汤晓东在2015年8月由督察长转任华夏基金第三任总经理,而就在今年4月28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汤晓东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华夏基金总经理职务。

    从职业履历来看,李一梅是华夏基金里当之无愧的老将了。从2001年加入华夏基金,李一梅曾先后担任华夏基金的基金营销部总经理、营销总监、市场总监,上海华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位。

    而华夏基金此前共有4位副总经理,张霄岭、刘义、阳琨、李一梅四人各分管不同业务领域。其中,2015年5月李一梅升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负责市场和基金销售业务。以此计算,李一梅在华夏基金副总经理一职上,正刚满三年。

    前述业内人士也向记者提到,李一梅升任华夏基金总经理之后,华夏基金的市场和销售业务如何接任和安排尚不得而知,“因为之前汤晓东担任总经理时候有些业务也是由他直管的”。

    任内完成多只基金销售

    李一梅负责华夏基金的销售和市场业务已有多年时间。细看华夏基金近年来的基金销售情况,其中不乏备受市场关注的“热点”基金,例如去年首批FOF当中的华夏聚惠,其首募规模超过40亿元。

    根据wind资讯数据,2015年5月以来,华夏基金共发行基金超过70只,这当中涵盖了普通股票型基金、债基、指数型基金、QDII等多种类型基金。

    今年年初,华夏基金发行的华夏稳盛混合基金和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基金首募规模分别达到78亿元和63亿元,均创其所在募集期权益类基金首募规模的新高。

    而从整体情况来看,今年也正是华夏基金成立20周年。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最新数据,华夏基金非货币公募基金2018年第一季度月均规模为2224.82亿元,在各家基金公司当中位列第三位。此外,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中,华夏基金排在第二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如朝鲜迅速弃核美将助其繁荣

    下一篇

    视角 | 探访川北“网红村”:震后重建的乡村规划样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