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1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1 08:19

    CPI涨幅回落,货币政策存较大空间;抵御“猪周期”养猪企业多元化布局;格力集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汽车产业联手值得期待;业绩承诺完成就变脸,A股并购重组遭遇“三年之痒”;医药股领涨,白马股强势反弹;高送转板块开启填权行情,机构提示炒作风险。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CPI涨幅回落货币政策存较大空间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抵御“猪周期”养猪企业多元化布局

    根据4月份上市公司发布的生猪销售简报,生猪价格仍然处于下降区间,部分企业的销售均价低于10元/公斤。为对抗“猪周期”利润波动,生猪养殖企业积极开展多元化经营。

    北京证监局:防控债券风险凝聚监管合力

    北京证监局表示,近3年,北京辖区公司债券发行总量1.32万亿,截至今年3月底,辖区存续公司债余额1.36万亿元,占全国的18%,位居全国第一,公司债券已经成为北京辖区直接融资最重要的渠道。在充分肯定市场发展和改革成效的同时,更要关注问题和风险。虽然当前资本市场运行总体比较稳健,但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期,经济下行压力短时间难以有效缓解。

    格力集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汽车产业联手值得期待

    长园集团5月10日晚公告称,格力集团拟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格力集团将于五个工作日内将要约收购履约保证金存入指定账户,并提供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格力集团表示,本次收购需要获得广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事前备案。

    上海证券报

    保险公司信披新规今年7月起实施

    保险业信息披露迎来新的纲领性文件。昨日,银保监会下发《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相较于2010年的版本,《办法》要求保险公司披露的内容更加丰富,涵盖信息披露的内容、方式和时间、管理及法律责任等。新《办法》于今年7月起正式实施。

    业绩承诺完成就变脸 A股并购重组遭遇“三年之痒”

    业绩对赌这个玩法,是A股市场较为独特的现象。表面上可以保护上市公司利益,本质上则有利于标的公司提高估值。因此,往往对赌期过后,标的公司就竞相上演业绩变脸,并购重组时的美好愿景开始变成泡影。最近数月来,陆续出现了此类爆雷现象。

    医药股领涨白马股强势反弹

    作为白马股标杆的恒瑞医药昨日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收复4月调整以来的失地。昨日白马股走势强劲,医药、食品饮料、地产和周期股领涨两市,三大股指全部收红,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分析人士认为,在估值底部的支撑下,外加MSCI纳入A股在即,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白马股超跌反弹动力较强。

    道氏技术玩转并购催肥术 监管层追问是否有抽屉协议

    “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以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这是深交所近日发函追问道氏技术离奇并购案的核心问题。一年左右的时间,估值从不到3亿元暴增到27亿元,道氏技术追风收购佳纳能源的事件,引起了市场及监管层的关注。

    证券时报

    川企十年跨越发展灾区经济建设翻新篇

    十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给灾区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2008年,39个重灾县(市、区)经济增速由上年的上升14.8%转为下降2.2%,其中阿坝州汶川县、德阳绵竹市、德阳什邡市等10个极重灾县(市、区)经济下降25.3%。时光飞逝,十载光阴后,四川的经济建设和资本市场已获飞跃发展。

    深交所推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

    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是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REITs),该产品的推出是深交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阶段性成果,也是认真落实证监会、住建部《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重要创新实践。

    高送转板块开启填权行情机构提示炒作风险

    随着监管的趋严,上市公司高送转的数量有明显下降,今年高送转行情已经不如以往年度火爆。不过,高送转行情历来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虽然持续性没有以前那么强,但也时不时会出现阶段性爆发。进入5月,高送转板块开启填权行情,尤其是昨日再度出现集体井喷的走势。

    万科更正总裁祝九胜简历 康达尔事件不影响任职资格

    万科在今年1月31日晚间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相应职务。次日,万科为祝九胜举办了媒体见面会,郁亮当时也坦言,祝九胜是比较理想的总裁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

    策略首席分析师戴康:今年应多做交易积小胜为大胜

    5月10日,由广发证券主办的、以“布局新时代”为主题的“广发证券2018投资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广发证券邀请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东方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炎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等重磅嘉宾,与投资人一起放眼全球大势,探究新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在此次论坛上,去年实现国内三大分析师评选“大满贯”的广发证券“博士军团”领军人物,也针对今年的投资策略给出了他们的建议。广发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戴康认为,今年投资者要多做交易,而不是趋势,积小胜为大胜。

    华创证券一资管产品违约 中科金控承诺5月30日前还本付息

    5月8日,华创证券发布公告称,其管理的“华创中科金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本应于4月28日期满,但因资金最终投向的中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金控)未能及时还款而触发违约,涉及金额约1.5亿元。5月10日,华创证券再次发布公告,称中科金控已经出具承诺函,将于5月30日(含)之前偿还本金及利息。

    看好新能源材料行业前景 四川路桥拟投4.4亿元搞锂电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其上游锂电产业受益。四川路桥(600039,SH)也欲涉足其中。四川路桥5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项目,并与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西藏藏格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新设项目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玖龙昨日宣布再涨400元/吨 全国纸价进一步攀升

    下一篇

    3倍薪水挖人,要抢星巴克的地盘!这款汤唯代言的咖啡你会买账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