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非货币公募月均规模20强出炉 部分基金公司增减幅度惊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20:51

    近日,基金业协会披露了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数据显示,在2018年一季度月均规模排行中,易方达、中银基金和华夏基金位列前三,分别达到2650.44亿元、2557.55亿元和2224.82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基金业协会披露了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数据显示,在2018年一季度月均规模排行中,易方达、中银基金和华夏基金位列前三,分别达到2650.44亿元、2557.55亿元和2224.82亿元。

    除了决出前三甲,在其它基金公司的规模变动中,其实也是看点颇多,特别是如果跟去年一季度相比,更是变化惊人,有的基金公司月均规模甚至下降超过一半。

    中银基金跻身前三

    总的来看,在2018年一季度中,非货币月均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基金公司有15家,相较于2017年的月均数据,此次“千亿基金公司”增加了一位。

    此外,相较于2017年的数据,多家基金公司的规模发生了明显的变化,2017年非货币月均规模前三位的是工银瑞信、博时基金和易方达,彼时中银基金以月均2005.22亿元排在第6位,而到了今年一季度,中银基金月均规模已经攀升至第2位,而且规模增长幅度超过25%。

    值得一提的是,农银汇理基金以1029.57亿元的规模排在第15位,从近一年的数据来看,这也是农银汇理基金第一次跻身非货币月均规模的前20位;同样在这一年中,首次跻身20强的还有东证资管,其以827.83亿元的月均规模排在第19位。

    此外,月均规模增幅比较明显的基金公司还包括兴全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其中兴全基金2017年月均规模为663.01亿元,而今年一季度,月均规模上升至1180.22亿元,增幅超过50%。

    部分公司月均规模降幅超一半

    而如果相比于2017年一季度,个别基金公司的规模变化更是明显,比如工银瑞信,2017年一季度时,非货币月均规模达到3371.5亿元,而到了2018年一季度,已降至1290.16亿元,降幅超过一半。

    从去年一季度至今,这一年时间以来,被挤出非货币规模前20位的基金公司包括诺安基金、长城基金、中欧基金等。

    可以看出,短短一年时间,各大基金公司的非货基比拼还是非常激烈,而且变化非常明显,那么究竟原因出在哪呢?从另外一个数据对比,或许就能得出答案。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混合基金的份额为14689.24亿份,净值规模为17143.39亿元,而2017年一季度末,混合基金的份额为18866.18亿份,净值规模为20680.12亿元,可以看出,虽然这一年来,混合基金不断在发行,但是不管从份额还是净值规模来看,都出现了明显缩减。

    在混合型基金中,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一些机构定制基金,在这一年中,多只机构定制基金均出现了大规模赎回的情况,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其实也正是部分基金公司月均规模出现如此明显变动的原因之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募集结束两个月之后 信达澳银鑫和债基今日宣告合同不能生效

    下一篇

    新华社评搜索网站竞价医疗广告:企业要有道德 法律更需“牙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