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0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08:14

    四部委:合理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今年以来A股整体定增融资缩水超500亿元,券商定增成亮点;MSCI成份股即将敲定,A股迎来新动能;证监会: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三大指数震荡整理,题材概念股闻风而动;拥抱新经济,成长股行情后市仍可期;举牌一只上市后暴涨11倍的牛股,投行大佬赵建光未及时披露被警示。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四部委:合理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国家发改委网站9日消息,近日,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央行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合理降低融资成本,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继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今年以来A股整体定增融资缩水超500亿元 券商定增成亮点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披露定增融资规模看,截至5月9日,年内定增预案的融资规模上限合计为1291.86亿元,融资规模上限较2017年同期缩水532亿元,较2016年同期缩水2443亿元。券商成了定增少有的亮点,继海通证券4月底拟进行定增之后,广发证券于5月8日晚披露了融资上限破百亿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预案。

    MSCI成份股即将敲定 A股迎来新动能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调整对中国市场至关重要,甚至可能是近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随着新的成份股名单即将敲定,A股市场相关标的将进一步迎来增量资金配置,相关成份股股价有望获得资金、情绪的双支撑。

    深交所33问乐视网会否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

    乐视网5月9日晚间公告称,定于5月14日举办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公司同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对公司经营情况、会计处理等方面提出了33个问题,并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等。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

    4月23日、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日前,证监会专门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题材概念股闻风而动

    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后,A股三大指数昨日震荡整固,白马股表现疲弱,炒热点、炒概念之风再起,油气概念股、海南板块和芯片概念股等大涨。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基本面和资金面担忧渐消,A股的估值水平与2016年1月底沪指2638点时相当,低估值已经隐含了悲观预期,当前无需过多担忧。

    拥抱新经济 成长股行情后市仍可期

    今年一季度以来,成长股以出人意料的方式上演了一波上涨行情。虽然在2月份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有相当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创业板的上涨并非偶然。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大力发展创新型企业已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之一,优质的中小创公司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未来成长股行情依然可期。

    五方回复还原关键细节汇源通信“局中局”渐明

    4月20日,上证报独家报道《搅动汇源通信资本漩涡玩家唐小宏浮现》曝光了汇源通信过往资本运作中的大量抽屉协议及博弈过程,引发深交所对北京鸿晓、上海乐铮、珠海泓沛、安徽鸿旭、蕙富骐骥及上市公司总经理方程六方的关注函。截至5月9日,除安徽鸿旭外,其余五方已陆续披露回复函。

    证券时报

    住建部再次强调楼市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日前,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建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也会面临约谈,调控会继续在地方调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下功夫。

    2017年逾六成寿险公司盈利其中8家属“扭亏”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各公司数据发现,2017年寿险公司盈利整体实现增长,排名居前的险企普遍有较高增速;有8家公司从亏损转为盈利。不过,仍有28家公司2017年亏损。从2018年看,获益于准备金折现率的潜在利好,寿险公司盈利有望继续向好。

    沪指逐步企稳低位 蓝筹股蠢蠢欲动

    股市常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今年开年以来,题材股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成功取代了去年蓝筹的领涨地位,成为沪深两市里赚钱效应最好的板块。近日来,这样的格局正在逐步发生转变。在5G、工业互联等热点相继走高之后,题材的热度正在逐步降低,医药、白酒等消费股开始崭露头角,市场不再是“题材一枝独秀”的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春季交易额排名出炉:华泰仍当“带头大哥”两券商排名飙升

    根据上交所3月最新数据和深交所4月最新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券商沪深两市股、基交易总额为华泰证券居首,该券商实现成交总额达到4.55万亿元,市场份额占比7.71%,领跑100多家券商。具体来看,华泰证券今年前三月在沪市交易额总计达到2.33万亿元,其中股票交易为1.93万亿元,是唯一一家在沪市交易过2万亿元的券商。同时,华泰证券前四月在深市交易额也达到2.23万亿元,其中股票交易为2.15万亿元,也是唯一一家在深市交易过2万亿元的券商。

    举牌一只上市后暴涨11倍的牛股投行大佬赵建光未及时披露被警示

    药石科技这只次新股在去年真可谓人尽皆知,该股上市开板后在68元左右,后来被炒到143元的高价,成为当时的超级牛股。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初,前投行大佬赵建光、赵达虹、北京建元时代投资管理中心等合计持有药石科技的股份比例由4.69%增至5.09%,因为作为一致行动人在增持药石科技股份达到5%时,未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且在限制交易期内继续增持的行为,9名责任人在5月7日被江苏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福星股份子公司业绩“变脸”承诺要赚4.8亿,结果只完成9355万

    2015年,福星股份收购了福星银湖控股有限公司。在2017年三季报中,银湖控股自2015年以来累计实现净利润尚有5.46亿元。但在2017年年报中,银湖控股2015年至2017年三年承诺期内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9355.28万元,仅为承诺业绩的19.49%。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南化工公告称,杭州银行扣划2.1亿元募集资金已全额归还。

    下一篇

    低速电动汽车是走是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