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温和上涨 仅结构性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8 20:32

    在A股将“入摩”的背景下,一些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白马股走强应可理解,只是其续涨空间到底有多大,还是有所疑问的。不过,“入摩”题材有相对的确定性,投资者自然可酌情参与,方向一般就是海外资金较为青睐的品种。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续涨,权重股有所表现,成交微有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79%至3161.50点,深证综指涨0.77%至1836.22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56%、0.33%。由盘面看,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续涨,银行、地产、电器等板块亦有表现。在非权重股中,医药股有所调整,海南板块大涨。

    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前景暂不明朗,但投资者可能已习惯了这种格局,抛压暂不重。不过,未来随着更多与贸易争端相关的消息传来,个股及股指仍有可能受些干扰。

    在A股将“入摩”的背景下,一些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白马股走强应可理解,只是其续涨空间到底有多大,还是有所疑问的。当前白马、蓝筹股票估值并不太贵,但经历了去年暴涨后至少也不能说太便宜,何况市场利率在市场人士看来中线是趋升的,这肯定会抬高无风险收益率并压制所有股票的合理估值水平。

    这几天市场资金面应优于上月末,只是程度极有限,且市场对未来的资金面预期仍是偏紧的。由国债期货看,前期因定向降准及中美贸易摩擦,市场对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有所预期,所以国债期货涨了很多,但本周国债期货连续收出中阴线。国债期货上述走势暗示了市场在不断地修正预期,即市场先是相信货币政策会松一些,然后又意识到这样的放松并不会太过分。

    由国际油价强势及前期美联储议息会议所释出的信息来看,6月份美联储加息是大概率,且下半年还会有一至两次加息。大家知道,这几年美联储已多次加息 ,而我国多数是没有跟进的,积累下来的势能已经不小,所以会对国内的市场利率有较大影响。

    如果资金面整体偏紧,那么不仅蓝筹股上档空间受限,所有个股都会受到些压制,表现在股指上就是“下半年很难出现像样的行情”。退一步说,就算市场能因某些意外利好而涨,多半也只能有结构性行情,即资金面顶多只能支撑少数个股走强,绝大多数个股免不了默然向隅结局。

    就操作而言,既然当前有“入摩”题材,且该题材有相对的确定性,投资者自然可酌情参与,方向一般就是海外资金较为青睐的品种,这方面数据较透明,投资者获取这些数据并不难。

    无论是资金面相对偏紧,还是“入摩”题材,这两因素均对应着一部分个股的行情,很难惠及所有个股。因此,目前投资者应尽可能持有人气品种,尽可能避开冷门股,因行情的时间及高度可能均不足以给冷门品种过多的补涨余地。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器小强:发红包了!福达合金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融创将回购不超过5%股票进行股权激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