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7日午间公告一览:东方网络停牌系筹划控制权变动

    中国证券网 2018-05-07 13:32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东方网络停牌系筹划控制权变动

    东方网络5月7日午间公告,公司5月6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发送的函件,因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讨论、筹划涉及本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公司申请自5月7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

    东方网络目前经营陷入困境,2017年度公司实现总营收4.12亿元,同比下滑28%,净利润为亏损2.72亿元,扣非后亏损约3.1亿元。另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彭明持股比例并不高,仅有12.23%,另有两个有限合伙企业分别持有公司6.71%的股份。

    天圣制药总经理被有关部门“留置”

    天圣制药5月7日午间公告,公司于5月5日被有关部门告知,公司总经理被有关部门留置。总经理暂时无法履行相关职责。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此前,天圣制药董事长已经被有关机关留置。

    据公司公告,3月24日周六晚上,公司总经理李洪在相关机关有“留置”字样的资料上签字,该资料被相关部门带走。因为当时情况复杂且为周末,总经理以为董事长是协助调查,可能很快可以恢复正常工作,且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和保密需要,未及时向公司通知此信息,只到4月初才披露,并授权董事、总经理代行其职责。

    天圣制药目前仍处于停牌中,正筹划收购四川省玉鑫药业有限公司股权。

    新亚制程2.34亿元增资控股科素花岗玉

    新亚制程5月7日午间公告,公司拟以23,404.35万元向深圳市科素花岗玉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并持有增资后的科素花岗玉51%股权。

    深圳市科素花岗玉主营微晶超硬材料的研发和销售,属于新型人造石材,至今年3月底,总资产3.67亿元,净资产2864万元,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917万元,净利润389万元,去年全年营业收入550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260万元。

    公告称,科素花岗玉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彩玉微晶新材有限公司拥有多条完整成熟的生产线,其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产品品类及产品毛利均为业内领先。同时,科素花岗玉已与众多大型客户达成框架采购意向,为未来的业绩和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科素花岗玉原股东承诺,本次增资完成后,标的资产实现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018年)、3500万元(2019年)及4500万元(2020年)。

    大北农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大北农5月7日午间公告,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与员工利益的充分结合,公司计划筹备、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公告称,拟筹划的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原则上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核心创业者、公司核心高管、子公司核心骨干,涉及的股票拟通过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股份转让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

    2017年,大北农实施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股份数为14,232.4743万股,占授予登记前公司总股本的3.47%。

    上一篇

    深圳高快速路网优化及地下快速路布局规划获原则通过

    下一篇

    三大股指持续上扬,创业板指涨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