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跌近2%:内银股普跌 内房股低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3 11:11

    港股早盘跌幅持续扩大,恒生指数跌近2%,恒生国企指数跌超2%,内房股、内银股普跌。碧桂园领跌蓝筹,腾讯控股跌1.8%,中国平安跌2%。

    每经编辑 郭鑫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大幅低开,而后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恒生指数跌1.94%。

    恒生国企指数跌逾2%,恒生中国指数跌幅2.21%。

    从板块个股来看,内银因房股跌幅居前,碧桂园领跌蓝筹,跌幅4.39%。

    除腾讯控股外,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汽车股跌超2%,中国平安跌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内银股也均有超2%的跌幅。

    港元兑美元在联交所公布小米招股书后一度上涨10个点。

    从消息面看,隔夜美联储公布会议声明按兵不动,美股三大指数由联储会议声明发布前的平盘位掉头上涨,道指一度涨超50点,但此后回吐所有涨幅全数转跌。

    4月30日,同股不同权制度正式在香港生效,并即刻接受上市申请。小米作为首个尝鲜者,后续港股很可能面临多个潜在巨额IPO来临。周三早盘交易时段,香港银行间同行业拆借利率Hibor在连续12天上涨之后,再续涨势,攀上更高位。3个月期Hibor升至1.61607%,刷新2008年以来最高。

    楼市的调控也在加剧,继3月超过15城再启楼市调控后,4月,杭州、北京、沈阳、青岛、长春、西安、济南、海南等多地调控继续升级,其中多数为前期房价涨幅居前的城市。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19个主要监测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3.7%,同比下降10.4%。其中,一线城市整体同环比均下行,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20.7%;二线城市环比上升25.9%,同比下降6%;三线城市环比上升1.7%,同比下降14.6%。另外,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楼市成交也较为冷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未完成 环境部约谈邯郸阳泉晋城

    下一篇

    财经观察:美联储6月或再次加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