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提速 终极目标:零碳排放

    2018-05-03 09:44

    4月25日,一辆名为“理念EV Concept”的纯电概念车被摆放在Honda展馆舞台中央,摆在该车两侧的分别是广汽Honda旗下的第十代ACCORD(雅阁)锐·混动和东风Honda推出的旗舰轿车“INSPIRE”的概念车。

    这是“理念”品牌沉默许久之后,以电动概念车的形式首次在国内车展亮相,背后彰显的是Honda品牌在中国市场加速电动化战略的决心与行动。

    “中国正在加速电动化进程,在此背景下,2018年Honda中国将开启电动车元年,所以我们首先会把今天发布的电动车投放到中国市场。”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在北京车展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多款电动化新车首发将助力Honda加速推进产品电动化事业战略,实现“2030愿景”。

    加速投放电动车型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新能源政策的密集出台也给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新的背景下,一方面,自主品牌迅速崛起,正在力求全方位技术突破,并逐步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蔚来、小鹏等众多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借助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共享科技等信息革命技术,全面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并志在“弯道超车”。

    在此背景下,作为合资企业“主导者”之一的Honda,将在保持轿车系列以及充实的SUV车型良好销售势头的基础上,以奥德赛、艾力绅等中型车为中心,充分利用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加速发力新能源领域。

    “本田将加速投放电动化车型,升级FUNTEC技术,推进‘产品创新’,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推进‘体验创新’,通过本田的多元化移动产品为顾客提供丰富的出行服务,打造本田特有的FUNTEC WORLD。”水野泰秀表示。

    在北京车展发布的“理念EV Concept”就是本田上述发展电动车思路的最好体现。据了解,该车由广汽Honda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是理念品牌首款纯电动车的概念车。它专为中国市场推出,定位为“SPORT EV”,继承了Honda独有的迅敏、灵动的操控性能和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

    一直以来,Honda都致力于“在任何时代都为顾客提供有用的移动工具”。未来,Honda还将进一步扩展电动化车型阵营。除了混合动力车型外,本田还会推出更多纯电动、插电混动车型。到2025年本田预计将在中国市场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

    未来AI智能化和电动化扩展了移动工具的新的可能性,对Honda来说,这是值得挑战的机会,背后依托的是Honda坚实的品牌基础。“去年,Honda在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汽车年销量超过145万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轿车和充实的SUV产品阵容带动了良好的销售势头,近5年来销量翻了一番,同时积累了坚实的品牌基础。而这些优异的表现都是我们积极投放的‘新产品’以及支撑产品发展的‘FUNTEC技术’结出的丰硕果实。”水野泰秀说道。

    终极目标:零排放

    本田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与其“2030愿景”密不可分。

    在本届北京车展发布会现场,本田社长八乡隆弘表示:“去年Honda发布的‘2030愿景’已经在全球展开,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本田将基于‘2030愿景’加速在中国开展各项举措,而Honda多款新能源车的到来也将助力Honda向‘2030愿景’迈出坚实一步。”

    本田的“2030愿景”以实现顾客喜悦的最大化为目标,规划了Honda在2030年应该达到的状态。“对Honda而言,电动化追求的终极目标是打造零排放的社会。因此我们计划到2030年,实现混动车、电动车以及零排放车型的销量占到本田全球汽车销量的2/3。”八乡隆弘说。

    “零排放”的终极目标既是Honda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同时也是Honda对于技术的不懈追求。事实上,素有“技术宅”之称的Honda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混动系统,其技术实力早已覆盖到整车的方方面面。

    为了达到“零排放”目标,下一步,Honda将以FUNTEC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及产品性能,并且将其应用于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新构想中,为用户提供更方便、更充实、更有趣的出行体验。

    “FUNTEC中的TEC就是指技术,为了能够给客户带来快乐感受的技术,我们过去到现在一直在投放更高级的技术,今后Honda会继续沿着这个思路去投放更好的技术。”水野泰秀称。

    与此同时,Honda将有效利用在中国的资源,推进与志同道合的战略伙伴开展合作。据了解,Honda已率先与其他企业,开始在电动化、自动驾驶、车载互联互通等领域进行探索与挑战。由Honda出资的睿驰达公司的汽车共享业务便是其中的一个探索。接下来,Honda首款电动车将应用在汽车共享业务中,为顾客提供更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让顾客更加便利地体验出行乐趣。

    未来,Honda将会基于全球战略,迅速应对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作为移动性公司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利、舒适的移动服务,并以“2030年愿景”为目标,为始终成为“中国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而不断努力。

    (商业资讯)

    上一篇

    红旗H5正式上市 B级高端轿车市场迎“猛将”

    下一篇

    创业板跌1%,沪指跌0.28%,深成指跌0.4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