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3 08:39

    资管新规厘清界限“非非标”前景堪忧;基金调仓路径曝光:撤离白马蓝筹加仓创业板股票;财政部PPP管理库项目落地,近半生态环保类仍被看好;129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五成;不配合现场检查,5家私募被监管谈话;辉丰股份旗下3子公司停产整顿,高管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资管新规厘清界限“非非标”前景堪忧

    日前发布的资管新规厘清了非标与标准化债权之间的界限。业内人士表示,“非非标”这一介于标准化债权资产与非标之间的资产形式前景堪忧,此前投向“非非标”的资金将向债券、ABS、ETF等标准化资产分流。

    基金调仓路径曝光:撤离白马蓝筹加仓创业板股票

    近期,A股市场进入“白马失蹄,小票休整”的寻底阶段。伴随指数的回落,沪综指和深证成指的估值降至两三年前的水平,创业板则依然处于历史低位。

    回报股东意识增强 深市近八成公司现金分红

    通过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信披监管,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意识明显增强。截至4月30日,深市已有210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度报告,其中有1611家推出现金分红方案,占比76.53%。进行高送转的公司数量明显下降。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多措并举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增强现金分红意识。

    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PPP管理库项目落地 近半生态环保类仍被看好

    财政部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累计入库项目总数7420个,投资额11.5万亿元,项目落地率达到44.8%。

    首家合资证券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瑞士银行有望绝对控股瑞银证券

    证券业对外开放迅速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据中国证监会官网透露的信息,瑞士银行已正式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申请控股证券公司的外资机构。

    129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五成

    创新层公司一季报首次按照差异化信披要求亮相。1189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交出了今年一季度的成绩单,还有101家基础层公司也主动公布了一季报。整体来看,1189家创新层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3.9亿元,同比增长52.5%。101家基础层公司表现也不错,一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55.5%。从行业来看,来自金融、互联网信息技术、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一季度表现不俗。

    董事长受让实控人持股掌趣科技或“无主”

    一则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协议将令掌趣科技“无主”。掌趣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5月2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文彬通知,姚文彬与刘惠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姚文彬以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股份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转让给刘惠城。

    证券时报

    CIPS(二期)全面投产覆盖全球各时区金融市场

    为进一步整合人民币跨境清算渠道,提高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效率,在3月26日成功试运行的基础上,5月2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二期)全面投产,符合要求的直接参与者同步上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向境内外参与者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为人民币国际化铺设“高速公路”,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5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深交所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4月30日是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一季度报告的最后“交卷日”。然而,*ST华泽、康达尔、山东地矿、凯迪生态、千山药机等5家公司却无法在限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对此,深交所在第一时间启动对前述5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纪律处分程序,并提请立案稽查。

    白马股又现“失蹄”东阿阿胶业绩不及预期遭抛售

    继2月底老板电器股价连续跌停后,近期格力电器、伊利股份股价也相继“蹲下”,最新的加入者则是东阿阿胶。

    黄河旋风抛出模糊公告过往财报真实性仍存疑

    因控股公司失控事件而备受关注的黄河旋风(600172),终于在抛出一份模糊公告后,化解了连续跌停的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不配合现场检查5家私募被监管谈话

    近期,证监会公布了针对私募的专项执法第四批案件进展情况,10起案件均已查实,分别涉及违规经营、利益输送、操纵市场、老鼠仓四类违法行为。而随着私募专项执法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私募违规行为被曝光,在4月中下旬,浙江证监局对8家私募采取了行动,其中5家私募不配合现场检查被监管谈话,两家被责令改正。

    辉丰股份旗下3子公司停产整顿高管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

    辉丰股份(002496,SZ)严重污染问题被生态环保部通报后,江苏省厅督查组及盐城当地环保局紧随其后对辉丰股份进行了环保调查。5月2日,辉丰股份披露了其于近日分别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大丰环保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和盐城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存在多项环境问题,大丰环保局对辉丰股份进行了236万元的罚款,对辉丰股份实控人仲汉根罚款20万元;盐城市环保局对辉丰股份罚款1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涉嫌污染环境罪,华通化学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辉丰股份的副总经理奚圣虎已于4月26日19时被执行逮捕。

    私有化争夺下的北京科兴:肺炎疫苗上市推迟未名医药年报被“非标”

    科兴生物(NASDAQ:SVA)的私有化主导权争夺仍在继续。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科兴)主营疫苗研发,由科兴生物间接持股73.09%、未名医药(002581,SZ)间接持股26.91%。4月28日,未名医药披露2017年年报,公布了北京科兴的基本财务数据。不过,由于审计机构只获取北京科兴的财务报表及部分电子财务数据,综合多方资料出具保留意见,因此未名医药2017年年报被“非标”。而4月27日科兴生物披露,公司将延迟提交2017年年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乘用车市场单日4起召回 涉及汽车18637辆

    下一篇

    闯红灯逆行威胁交通安全 老年代步车何以横行街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