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08:48

    通胀预期走高美联储全年四次加息日渐明显;合资券商允许外资控股业务逐步放开;千余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过半数报喜;险资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增持“大消费”;上市券商一季报全部亮相:中信证券营收近百亿傲视群雄,22家净利下降;一季报揭秘自营盘持股:上市券商盯上了煤炭和钢铁。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通胀预期走高美联储全年四次加息日渐明显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断向好,支撑美元反弹,本周市场再度迎来关键数据。5月4日,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数据将公布。此前一日,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美联储不会加息;非农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决定6月份美联储是否加息。

    合资券商允许外资控股业务逐步放开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扩大证券业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资本市场建设,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日前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

    上市银行资产质量改善明显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6%

    截至目前,26家A股上市银行年报和一季报已披露完毕。据统计,2017年上市银行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万亿元,同比增长4.91%。其中,不少中小银行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一季报显示,26家上市银行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065.25亿元,同比增长5.6%。

    3位董事投下反对票 中毅达年报季报推迟披露

    中毅达5月1日晚公告,公司第六届第五十次临时会议对定期报告审议未通过,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上海证券报

    4月PMI保持近5年来同期最高值 经济平稳增长态势明显

    4月制造业PMI略有回落,但仍保持51%以上的水平,创近5年来同期最高,大、中、小型企业PMI连续两个月同时保持在景气区间,显示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明显。

    千余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过半数报喜

    截至目前,两市合计有1093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预告,其中报喜(预增+扭亏+略增)公司达587家,占比约53.7%。分行业看,钢铁、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板块“报喜”比例较高。不少品牌药企继续维持着业绩的高增长,还有部分公司受益于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业绩得到很大提升。

    险资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增持“大消费”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保险资金在一季度加仓时虽然也配置了采掘、化工等周期股,但从配置的规模来看,明显更偏爱公用事业、家用电器、传媒、农林牧渔、银行等大消费板块,且对个别大消费股大手笔增持数亿股。

    黄河旋风并购标的“失控”上交所一日下发两道问询函

    黄河旋风于4月26日披露:2015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而来的上海明匠在2017年度审计时未能提供财务资料。黄河旋风坦言,已无法按公司的发展思路实质控制上海明匠,拟将上海明匠100%股权转让给上海明匠创始人陈俊。此后,在4月27日,上交所向黄河旋风发出问询函,重点关注上述事项。公司随后又公告称,陈俊希望解除新近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对此,上交所连夜进行了二次问询。

    证券时报

    又一省级平台违约拖累5亿元资管产品延期兑付

    因旗下资管产品所认购的信托贷款计划未能如期清算结束,中电投先融(上海)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宣布旗下两款资管产品延期兑付,融资人为天津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保证人为天津市政建设集团。

    年报问询持续“高产”格力年度不分红受关注

    上周(4月23日-4月27日),沪深交易所发出各类问询函件74封(已披露部分),与前周持平。其中深交所发出49封,上交所25封。由于进入年报披露的密集期,与前周一样,有关年报审核的问询频次最高。

    沪市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

    2018年4月30日,沪市有1417家上市公司按期对外披露2017年年报信息。综观过去一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进入新时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沪市公司顺势而为,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沪市公司主动适应国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发展大局,实现经营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应看到,在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中还存在一些不平衡因素,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通过改革创新持续提高公司质量。

    平安今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股近6亿买入逾966万股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公告称,2018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购买时间为4月27日,成交金额5.93亿元(含费用),成交均价约61.29元/股。这是该公司核心员工持股计划2015年实施以来的第4次购股。

    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券商一季报全部亮相:中信证券营收近百亿傲视群雄,22家净利下降

    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均落下帷幕。上市券商今年前三个月的成绩单也全部亮相。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30家上市券商中,仅有8家实现了净利润同比正增长,有22家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从上市券商的整体经营情况来看,中信证券以三个月97.11亿元营业收入傲视群雄。这一收入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74%。其净利润达到26.89亿元,同比增长16.91%。

    30家上市券商资管业务收入大比拼5家同比翻倍1家比重占首位

    A股30家上市券商一季度成绩单已经全部披露,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00.16亿元,同比下滑0.52%。纵观上市券商整体业务情况,资管业务却在一季度脱颖而出,合计同比增长11.34%。而华西证券、东方证券、山西证券、光大证券和中原证券这5家券商的资管业务同比增长幅度更是翻倍,第一创业的资管业务收入在整体业务收入中的占比已排到第一位。

    一季报揭秘自营盘持股:上市券商盯上了煤炭和钢铁

    2017年的收入总额超越经纪业务,成为券商第一大收入来源,这略微意外的表现让券商自营业务在2018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然而,由于A股一季度表现震荡较大,券商自营业务似乎瞬间低落,整体承压影响券商业绩表现。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完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上市券商自营在一季度积极调仓,重点加仓对象锁定黑色金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上市公司年报全部披露完毕 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正在形成

    下一篇

    五一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 促消费升级系列政策近期将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