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推迟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

    华尔街见闻 2018-05-01 08:44

    美东时间4月30日晚,美国白宫称,特朗普推迟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巴西达成原则性协议。

    美东时间4月30日晚,美国白宫称,特朗普推迟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巴西达成原则性协议。

    此前,仅有韩国一个经济体获得了美国的关税豁免。

    此前,媒体猜测美国或将延长盟友的关税临时豁免期。

    华尔街见闻提到,美东时间5月1日本周二零点,美国给予欧盟、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铝关税临时豁免期就将过期。目前只有韩国一个国家在获得临时豁免后得到永久豁免。彭博本周一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可能有多个国家的豁免延期,但拒绝透露是哪些国家。

    美国媒体Axios指出,在钢铁和铝制品方面,美国不仅担忧的是中国。美国贸易逆差日益扩大是特朗普担忧的重点。

    美国从各经济体得到的进口总额(制图Axios)

    欧盟积极争取豁免关税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与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会委员Cecilia Malmström于4月30日本周一就贸易问题再度交谈,对话因双方预期“不一致”陷入困境:罗斯热切地要就达成着重于汽车关税的协议开始谈判,但Malmström拒绝在欧盟得到永久豁免钢铝关税以前谈判,重申欧盟不会在被枪抵住脑袋的情况下谈判。

    报道提到,欧盟官员还担心,特朗普政府的重点是减少美国对欧盟的贸易逆差。有官员称,美方要拿出一个针对贸易逆差的不均衡协议,“那意味着一个我们不得不失利的协议。”一些欧洲官员表示,对关税问题已经放弃,确信美欧贸易争端影响有限。有官员称,反正出口美国钢铝只占欧盟贸易不到2%。上周德法两国领导人分别访美,但都未能如愿获得美方豁免的公开承诺。上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若特朗普不对欧盟永久豁免,欧盟将准备反击。

    上一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说决不放弃发展弹道导弹

    下一篇

    美国白宫:特朗普推迟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巴西达成原则性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