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年“老司机”带路 汇添富优势精选跻身“十倍俱乐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1 15:56

    如今13年过去了,汇添富已经发展为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非公募规模稳居行业前十的一流基金公司,而作为汇添富旗下最老牌的旗舰基金,汇添富优势精选也跻身于基金业最荣耀的“十倍俱乐部”。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编辑 胥帅    

    纵观全市场5000多只基金,截至目前,有多少实现了投资者心目中“tenbagger”的梦想?又有几位基金经理能够坚持管理一只产品超过8年?若同时考察这两个指标,又有几只基金能够同时满足?汇添富优势精选就是其中之一。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自成立以来,汇添富优势精选已获得1127.39%总回报,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排名第一,是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的3倍有余(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18.90%),年化收益率超过20%,累计分红超过50亿。

    10倍基与8年“老司机”

    汇添富优势精选成立于2005年8月,是汇添富基金旗下的首只产品。汇添富基金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做中国证券市场的选股专家,这只基金正是汇添富的燎原之火。

    如今13年过去了,汇添富已经发展为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非公募规模稳居行业前十的一流基金公司,而作为汇添富旗下最老牌的旗舰基金,汇添富优势精选也跻身于基金业最荣耀的“十倍俱乐部”。

    13年运作期间,A股几经沉浮,大浪淘沙,汇添富优势精选经历了数轮牛熊市的震荡考验,在各个时期都取得较为稳定的投资业绩。例如在2010年,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12.51%,而汇添富优势精选取得了8.05%的正回报;在2013年的震荡市中,沪深300指数年内振幅高达30%以上,跌幅更是高达7.65%,而汇添富优势精选取得了16.16%的出色回报;在2017年的牛市中,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汇添富优势精选大涨32.50%。

    出色的业绩表现,离不开汇添富优势精选背后的“老司机”基金经理王栩。资料显示,自2010年2月5日担任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经理以来,王栩管理这只基金的时间已经超过了8年,是全市场中管理单只基金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

    据了解,王栩具有十五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于2004年11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现任权益投资总监。王栩对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运行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相关行业的整体运行脉络和发展趋势有很强的把握能力,并已形成一套有效的证券分析体系,在行业性的投资机会以及个股的深度挖掘方面均有优良的业绩。

    实力雄厚的投研支持

    王栩表示,汇添富优势精选之所以能够长期为投资者创造稳定回报的基础,在于一贯坚持的“秉承价值投资、精选个股长期持有的理念以及较低的换手率”的投资模式,这个理念模式未来仍将坚定不移地持续下去。

    他还强调,基金经理不是孤军作战,公司研究团队的支持是汇添富优势精选能够长线稳健布局,不断精选出优质个股的坚强后盾。这个投研平台所提供的强大支持,使得汇添富优势精选的业绩从来不是单纯依靠基金经理个人表现。稳定优秀的中后台支持加上对投资理念的坚持及对市场环境的前瞻性把握,共同成就了汇添富优势精选的长期上乘表现。

    以汇添富优势精选为代表,汇添富旗下还有一大批擅长“马拉松”赛跑的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过去五年偏股型基金业绩30强中,汇添富基金独占4席,分别为汇添富民营活力(267.25%)、汇添富成长焦点(232.57%)、汇添富价值精选(216.30%)、汇添富蓝筹稳健(212.65%),数量之多为所有基金公司之最。

    拥有多只长跑健将型产品,汇添富基金的整体主动股票管理投资能力也顺理成章继续领跑大型基金公司。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过去3年汇添富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平均收益率为89.86%,过去5年其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平均收益率更是高达184.98%,两个指标均连续三年在行业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首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信诚盛世蓝筹:十年年化收益14.51%

    下一篇

    多国驻华使节盼参与南向通道建设 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