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7年来首款SUV面世 一汽-大众推“探歌”补短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3 18:57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杨翼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27年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踏出了轿车圈子,带来了其首款SUV车型,并正式开启了属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时代。

    4月18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北京举行T-Roc品牌发布会,并推出国产版T-Roc,中文名被命名为探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探歌定位为紧凑型SUV车型,预计今年7月末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称,“未来,一汽-大众将用3年时间完成五款SUV新车型的上市。”

    补齐SUV短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华销量突破百万;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在华交付量达75.57万辆,同比增长8.6%,当中SUV车型交付10.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7.62万辆,增长了33.8%。

    作为大众汽车在华的两大主力军之一,一汽-大众贡献的销量为47.25万辆,同比增长14.9%,但其中却没有SUV车型的身影。

    自1991年成立至今,一汽-大众从建厂最初的一个品牌、一款产品,发展到现在的奥迪、大众两大品牌覆盖A、B、C级的14大系列产品,成为中国轿车行业中,价格跨度最大的轿车企业之一,却从未涉猎SUV市场。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探歌的发布仅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布局SUV市场的一个开端。此前我们的定位一直是轿车,SUV是短板。随着探歌的发布,意味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式全面布局SUV市场,相信这将促使一汽-大众未来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3年推5款SUV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将2018年定义为“SUV年”,并计划在2020年推出至少10款SUV车型。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8年,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中国推出四款新SUV车型,其中1款是现有SUV产品的换代产品,另外3款则是全新SUV车型;2019年,继续在中国推出3款全新SUV车型;2020年,再推出3款新车型。”

    在3月23日大众汽车亮相的4款SUV车型中,就包含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两款SUV车型,分别是探歌和Advanced Mid-Size SUV。

    据董修惠介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系列车型将覆盖小型、紧凑型、中高端以及中大型SUV四个细分市场。

    马振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除探歌和另一款即将在今年底上市的SUV车型外,其他3款SUV车型也将在2020年前陆续上市,完成3年推5款SUV车型的计划。“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小型SUV车型,将是3年5款上市SUV中的最后一款,暂定2020年底前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马云:没有哪个国家在新技术上可高枕无忧

    下一篇

    阿里首席人力官:面临从平台到生态的挑战 听人说阿里很大就“坐如针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