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资金增配A股 QFII新进与增持个股名单 (附股)

    证券时报 2018-04-23 14:27

    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引发一波增量资金入市,以QFII为代表的选股思路值得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沪指持续调整再次回到3000点附近,尽管MSCI指数的布局资金还没真正到来,但近期沪深港通中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有分析认为,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引发一波增量资金入市,以QFII为代表的选股思路值得关注。

    中信证券认为,海外资金持续增配A股。今年2月A股调整以来,EPFR数据显示海外机构增配A股92.6亿美元,陆港通北向净流入386亿元。海外资金一直是增量配置A股的重要力量,海外资金持有境内股票占流通盘的比例,在2017年已经从1.6%上升至2.7%,预计2018年年末会上升3.5%。综上所述,预计外资的持续流入会成为支撑A股,特别是蓝筹修复中的重要力量。

    中金公司也认为,海外投资者认可在这个位置的个股中长线价值;MSCI纳入A股在即,一些海外主动型的基金可以提前布局;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增长的预期没有国内投资者那么悲观。

    一季报QFII新进与增持个股名单

    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在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5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新进增持方面,其中康斯特、百达精工、通威股份、维宏股份、完美世界、埃斯顿、信邦制药、广联达、德赛电池、盈趣科技、盈峰环境等11股为QFII新进。

    其中,良信电器、宝钛股份、联得装备、安琪酵母、利尔化学、沧州明珠、白云机场、鲁阳节能、兔宝宝、汉王科技、安阳钢铁、欧普照明、歌尔股份、华鲁恒升、华策影视等出席QFII增持。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QFII增持比例最高的4只个股分别为良信电器、宝钛股份、联得装备、安琪酵母,如良信电器QFII持股占比由4.54%提升到5.99%,宝钛股份、联得装备、安琪酵母比例也提升超过1个百分点。

    汉得信息、汇洁股份、栖霞建设、国瓷材料、海康威视、富安娜、烽火通信、天士力等8股QFII持股比例下降,如海康威视QFII持股比例数量由上期的10,892万股降至10,251万股,减少了640万股。不过从持股市值看,海康威视仍是目前已披露公司中QFII持股市值最高的个股,另外白云机场、华峰超纤、华策影视、安琪酵母、歌尔股份、栖霞建设、天士力、省广股份持股市值均在3亿元以上。

    上一篇

    河北:推进快递自动分拣,预计到2020年全省网络零售额突破4500亿元

    下一篇

    新华社发布解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之三: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