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行业“昔日王者”欲借5G翻身?HTC创始人称也在研究区块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3 12:46

    对于公司目前的布局方向,王雪红表示,今年主要关注在AR/VR、5G方面,也会研究近来备受关注的区块链,大公司都在关注区块链,这自然少不了HTC。但从长期来看,王雪红说,HTC主要还是AR/VR战略。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3日,在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专访到了HTC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雪红。面临即将到来的5G通信时代,王雪红表示,5G对HTC未来发展是个好契机。针对公司今年的重点布局,王雪红表示主要是在AR/VR、5G和区块链等方面。

    王雪红对5G寄予厚望背后,是HTC手机业务已经从“昔日王者”走向衰落。根据2017年9月IDC的数据,HTC的全球市场份额仅为0.68%。QuestMobile今年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在榜单上还有0.4%市场份额的HTC已经被归在“其他”品牌这个大项中。HTC此前曾一度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9.1%,堪称当初的“安卓之王”,也是最早和谷歌合作安卓系统的手机硬件企业。

    去年底,HTC将手机ODM部门作价11亿美元出售给了谷歌,保留自有品牌智能手机和Vive虚拟现实业务。

    王雪红告诉记者,5G在带宽和download(下载速度)上,相较于以往都提升很多,能够实现以往很多不可能的解决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未来5G时代智能手机的形状,王雪红此前公开表示,由于5G降低了对设备计算能力的需求,典型的智能手机形状将从现在基于矩形的设计转变为“其他形态”。

    根据今年3月HTC发布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HTC当期营收约合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税后净亏损约合3.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扩大216%,这也是其连续第11个季度亏损。

    对于公司目前的布局方向,王雪红表示,今年主要关注在AR/VR、5G方面,也会研究近来备受关注的区块链,大公司都在关注区块链,这自然少不了HTC。但从长期来看,王雪红说,HTC主要还是AR/VR战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年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创同比新低

    下一篇

    黑牡丹:未明确公司股东王文学是否为华夏幸福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