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许善达:特朗普减税政策带来新挑战 我国税改应加大力度、加快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2 20:0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在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前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表示,税制建设第一个原则,应该先确立这个经济体在全球化的形势下有没有竞争力,税制是否能够让企业有足够的竞争力,以使企业在全球能够不被别人淘汰。许善达认为,特朗普减税政策在全球化的形势下给我们增加了新的挑战。回顾我国近年来税制改革的历程,从2013年讨论是否应当降低宏观税负,再到2016年做出降低宏观税负的决定,以及在“营改增”后仍决定减税,方向正确,但仍应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因为“现在世界上的竞争是非常尖锐的,轻轻松松的日子已经没有了”。(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夫妻俩换车开互撞 保险公司拒赔付获法院支持

    下一篇

    持续深化“泛娱乐”战略 完美世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0.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