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湖北宜化2017年亏损51亿元,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乐视网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21:25

    4月20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湖北宜化2017年净亏损51亿元,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乐视网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千山药机1.53亿元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年报日期变更至4月27日;海康威视2017年净利超94亿,同比增27%。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湖北宜化:2017年净亏损51亿元 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湖北宜化晚间公告称,2017年,公司净利润亏损50.91亿元,同比增加307.61%,营业收入119.55亿元,同比下降21.25%%。2017年,因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经营性亏损和资产减值损失;子公司湖南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因技术改造、环保等原因停产,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因原材料供应问题限产、停产而发生亏损。加之因磷矿石、硫磺、煤炭等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产品生产成本上升的因素。公司股票自2018年4月24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湖北宜化”变更为“*ST宜化”。

    【乐视网: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乐视网4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已办理完毕名称变更等的工商登记手续,名称由“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变更为“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焦点公司

    【千山药机:1.53亿元到期债务未能清偿 年报日期变更至4月27日】千山药机公告,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1.53亿元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公司年报日期变更至4月27日。

    【中国人寿:一季度净利预增110%到130%】中国人寿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约67.64亿元到79.94亿元,同比增加约110%到130%。业绩增长主要因公司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更新的影响。

    【海康威视:2017年净利超94亿 同比增27%】海康威视(002415)20日晚披露年报及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19.05亿元,同比增31.22%;净利润94.11亿元,同比增26.77%;每股收益1.03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5元。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65亿元,同比增32.95%;净利润18.16亿元,同比增22.64%。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37.85亿元-44.44亿元,同比增长15%-3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大披露

    【中富通:中兴通讯事件对公司业务开展未造成影响】中富通公告,公司主要为中兴通讯存量市场提供维护、优化等服务业务。中兴通讯在公司2017年客户结构中占比12.47%。公司为中兴通讯提供的服务业务,与本次中兴通讯受影响的设备类业务无直接关系。本次中兴通讯事件对公司业务开展未造成影响。公司将一如既往为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方大化工:4月23日起更名为“航锦科技”】方大化工公告,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8年4月23日起变更为“航锦科技”,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吉翔股份:1260万元增资贰零壹陆影视传媒公司】吉翔股份公告,公司拟以1260.77万元,向霍尔果斯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将持有贰零壹陆51%的股权。贰零壹陆是一家综合性影视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是电视剧、电影的投资与制作,艺术总监为著名演员张嘉译。此次交易能够增加公司制片团队数量,扩大公司项目制作产能。

    【禾望电气:拟4.08亿元收购孚尧能源51%股权】禾望电气公告,公司拟4.08亿元收购孚尧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的股权。孚尧能源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电站、风力发电场的开发建设、技术咨询和服务等业务。

    【爱建集团:爱建信托增资曲靖市商业银行未果】爱建集团公告,此前公司拟以爱建信托为执行主体增资曲靖市商业银行,成为其并列第一大股东。4月20日,爱建信托接曲商行告知函,告知在审核过程中,新出台了《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由于爱建信托不符合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股东资格未能获得监管审批。

    【川润股份:与国电投基金签署清洁能源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川润股份公告称,公司今日与国电投基金签署清洁能源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限5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业绩与分红

    【中国船舶:2017年净亏损23亿元】中国船舶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全年完成营业收入166.91亿元,同比下降22.21%,为年计划的102%。2017年公司利润总额为-24.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00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比前三季度大幅减少,一方面四季度公司部分海工产品合同转让,转让价格低于原预计收入,参考此转让价格,对海工产品计提了大额减值;另一方面受人民币升值、钢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手持合同出现减值并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

    【大唐电信:2017年预计亏损超24亿元】大唐电信(600198)4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预计2017年亏损20亿至24亿元。现根据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7年亏损的金额可能将突破24亿元,亏损有一定幅度的加大。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金贵银业:送转方案调整 2017年拟10转7派1元】金贵银业(002716)20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13.02亿元,同比增43.93%;净利2.53亿元,同比增75.39%;每股收益0.47元。公司拟10转7派1元(含税)。公司白银产量同比增长。金贵银业曾于2月7日晚间披露,实控人提议年报送转方案为10转12派1元,随后修正为10转10派1元,原因为工作人员疏忽。

    【东方明珠:去年净利下滑近24% 拟10转3派3.5元】东方明珠4月20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62.61亿元,同比下滑16.38%;净利22.37亿元,同比下滑23.76%;每股收益0.85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派发股利3.5元(含税)。

    【湘油泵:年报净利增96% 拟10派4.5元】湘油泵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74.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9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052.20万元,同比增长96.23%。公司年报拟10派4.5元。

    【杭钢股份:年报净利增148% 拟10转3股】杭钢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 278.56亿元,同比增长41.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6亿元,同比增加147.72%。公司年报拟10转3股。

    【世纪天鸿:2017年净利同比微增 拟10转5派1元】世纪天鸿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0.35%;净利润3136.48万元,同比增长0.15%;每股收益0.4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现1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助学读物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

    【华峰超纤: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147.93%】华峰超纤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47.93%;营业收入为25.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4.11%;基本每股收益为0.45元,较上年同期增104.55%,拟10转8派0.5元。

    【联发股份:2017年净利润同比减9%,拟10派5元】联发股份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8.56%;营业收入为40.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09%;基本每股收益为1.113元,较上年同期减8.56%。2017年度拟10派5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大合同

    【中国中铁:中标155.6亿元重大工程项目】中国中铁公告,近期,公司中标1,555,655万元重大工程,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7年营业收入的2.25%。

    【柯利达:子公司签8亿元项目合同】柯利达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域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签署了《瓜沥七彩小镇项目工程建设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8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48.87%。

    【蒙草生态:签署2.63亿元PPP项目合同】蒙草生态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同锡林浩特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签署2017 年锡林浩特市园林绿化工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同,投资估算金额2.63亿元。

    【长白山:子公司签下1.5亿元管理合同】长白山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池酒店公司与当雄县羌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下《管理合同》,接受委托管理旗下的酒店及温泉。管理标的物总投资1.5亿元。

    【哈工智能:签近8400万元合同】哈工智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福臻与安徽猎豹签署了《焊装车间CS5夹具项目(第一包、第二包)采购合同》,合同总价8396万元,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5.34%。

    增减持

    【雏鹰农牧:控股股东及部分董监高等拟合计增持不低于5亿元】雏鹰农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其他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5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

    【大丰实业:股东祥禾泓安拟减持不超3.2%股份】大丰实业公告,公司股东祥禾泓安,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962,9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2262%。减持期间为5月16日-11月12日。

    【锦江股份:股东弘毅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锦江股份公告,公司持股12.56%股东弘毅投资基金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1915万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今飞凯达:君润投资拟减持不超2%股份】今飞凯达公告,君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目前,君润投资持股18.74%。

    【浙江鼎力:中鼎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1.49%股份】浙江鼎力公告,中鼎投资拟通过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1.49%的股份。目前,中鼎投资持有公司14.85%股份。

    大宗交易

    2018年4月20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42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3.24亿元,涉及20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海通证券20.23亿元、华友钴业5.62亿元、永泰能源3.52亿元、陕西煤业0.7亿元、通鼎互联0.53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蚂蚁金服“目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机构上调估值至1600亿美元

    下一篇

    中核钛白拟3376万转让孙公司 标的已停工半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