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又发推:油价被人为抬高,不可接受!国际油价应声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20:17

    美国时间20日清晨(北京时间20日下午),特朗普刚发文抨击高油价,国际油价随即走低,抹去日内涨幅,WTI原油期货短线跳水约80美分,布油、NYMEX原油跌幅分别为0.74%和0.8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经实习编辑 张益铭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发推文了,不过这次针对的是油价。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7点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又在搞事了!全球各国的原油储备屡创纪录,海上还有装得满当当的油轮。油价被人为地抬高了,这没有好处,也不可接受!

    特朗普推文截图

    特朗普发文后,国际油价应声走低,截止发稿时,国际油价抹去日内涨幅,WTI原油期货短线跳水约80美分,布油、NYMEX原油跌幅分别为0.74%和0.86%,并且跌幅有进一步扩大之势。

    面对特朗普的指责,沙特石油部长法力赫(Khalidal-Falih)随后回应,没有人为抬高油价这回事。

    实际上,近来油价的大幅上涨,除OPEC国家的减产进程外,更多是受到叙利亚紧张局势引发的地缘政治担忧,以及美元持续弱势两点推动。

    归根结底,悍然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以及鼓吹“弱美元”的始作俑者,都是特朗普自己。

    2019年美国或成全球最大产油国

    今年1月,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预计,2018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1030万桶/日,打破历史记录;到2019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日均1080万桶,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相当,问鼎世界最大产油国宝座。

    EIA执行署长JohnConti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美国石油产出(特别是对二叠纪盆地的开采)和加拿大新油砂项目的带动下,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预计将持续增长。

    我们预计2018年日均产出增量将接近200万桶/日,2019年日均增量130万桶/日。

    与1967年中东石油危机时的情况不同,由页岩开采的技术革新驱动,近年来美国石油产量激增。钻井人员使用水力压裂等先进方法,从紧密的岩层中挤压出油气。

    美国的页岩油开采热潮,是2014年油价闪崩的主要驱动因素,而页岩油田的活动复苏还可能进一步打压油价。EIA预测,到2018年美国石油产量每天将增加98万桶,这一增长大部分来自得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页岩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市场公开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15亿元

    下一篇

    金贵银业:送转方案调整 2017年拟10转7派1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