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募一季报最新披露:国家队基金规模首次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18:2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最新的基金一季报信息发现,率先披露的嘉实新机遇这只“国家队基金”,规模出现了明显下降。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这几天,2018年基金一季报密集披露,备受关注的“国家队基金”最新动向,也开始浮出水面。

    其实,早在基金一季报发布之前,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几只“国家队”基金开始有赎回的动作,但彼时未获进一步证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最新的基金一季报信息发现,率先披露的嘉实新机遇这只“国家队基金”,规模出现了明显下降。

    具体来看,嘉实新机遇在今年一季度总赎回份额280亿份,报告期末份额剩余120.1亿份,而由于份额赎回,其股票仓位明显提升,由2017年末的19.14%,提升至2018年1季度末的59.17%。

    值得一提的是,嘉实新机遇在去年四季度的调仓幅度较大,股票投资由2017年3季度末的36.77%,下降至2017年4季度末的19.14%。

    再从嘉实新机遇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分别为东方航空、航天信息、国电电力、华能国际、恒生电子、天士力、大秦铁路、同方股份、用友网络和长安汽车。

    有基金管理人表示,该基金的配置重点在中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以及部分计算机和医药个股,后者在一季度对组合提供了主要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召开2018年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强调强化风险防控

    下一篇

    中国人寿:一季度净利预增110%到1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