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BYTON拜腾“搭上”一汽,钱和资质都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17:56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4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BYTON拜腾(以下简称拜腾)与中国一汽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中国一汽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拜腾B轮融资,未来双方还将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中国一汽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拥有非常深厚的资源和经验。本次与中国一汽的全方位合作,将为拜腾的产品落地提供有力支持。”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 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月初举行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FMC展出了首款可驾驶样车。彼时,据毕福康透露,同期,拜腾C轮融资将基于2019年的量产车,预计在实现量产前,FMC需要融资的额度将少于10亿美元。

    对于新创公司而言,资金链问题常常被外界提及,尤其是在需要大把“烧钱”的造车领域。

    据悉,拜腾南京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总投资110.7亿元人民币。在通常情况下,一个企业从创立到第一款车量产需要16亿~18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工厂建设等。

    对此,有业内分析指出,面对今后30万辆的产能规划,拜腾应准备百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入,而拜腾目前新一轮融资仅有两亿美元。这与其他新创车企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随着拜腾此次顺利“搭上”一汽,业内有观点认为,拜腾的生产资质和资金或将有着落。

    对于此次与一汽的战略合作,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表示:“此次与中国一汽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布局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美以国家安全为名 行贸易保护之实

    下一篇

    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