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泉资本6账户重仓东珠景观 偏爱次新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10:42

    成功押宝雄安新区、海南概念股的成泉资本又看上了东珠景观。公司20日披露的年报显示,成泉资本通过6个账户在2017年四季度大举买入次新股东珠景观,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占据第一、二、四、五、六、九,总计持有945多万股。

    每经编辑 杜宇    

    成功押宝雄安新区、海南概念股的成泉资本又看上了东珠景观。公司20日披露的年报显示,成泉资本通过6个账户在2017年四季度大举买入次新股东珠景观,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占据第一、二、四、五、六、九,总计持有945多万股。

    4月19日晚,东珠景观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24.99%;净利润为2.43亿元,同比增长31.09%;每股收益为1.31元。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存量项目及邓州市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防护林建设等项目工程落地施工并实现收入。

    据披露,成功押注雄安新区板块和海南板块的成泉资本对其青睐有加。仅透过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来观察,除了成泉资本主体买入72.78万股外,其旗下4个信托计划和1只基金产品也扎堆进入东珠景观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其中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455.05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重仓股中偏爱次新股

    去年四季度,成泉资本还加大了其他个股的介入。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成泉资本累计现身17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从持股变动来看,安奈儿、金逸影视、海利尔等11只股票为新进重仓股,海峡股份、华立股份、绿茵生态、先达股份等4股被增持,顶点软件、东方中科等两股被减持,退出大丰实业、凯普生物两只股票前十大。

    从期末持股市值角度看,成泉资本对9只股票的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其中,成泉汇涌八期去年四季度新进中直股份537.6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2.5亿元位居首位;成泉汇涌八期、成泉汇涌一期等6只成泉资本旗下产品持有绿茵生态301.5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2.3亿元位居次席;成泉汇涌八期新进宜通世纪1829万股,期末持股市值2.1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成泉资本对航天晨光、海峡股份、鸿博股份等6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亿元。其中,航天晨光、鸿博股份、金逸影视等个股为新进重仓股。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成泉资本持有华立股份、绿茵生态、先达股份等3股流通股比例均超过10%。成泉汇涌一期、成泉汇涌三期等5只成泉资本旗下产品持有259万股华立股份,占流通股比例达15.52%位居首位。

    在成泉资本去年三季报重仓股中,截至4月16日仍有10只股票未出年报。其中,常熟汽饰、联合光电、瑞特股份、海南高速、华扬联众等个股去年三季末持仓较大。从年报预披露日期来看,我乐家居将于4月18日披露年报。

    次新股是成泉资本重点出击对象,其年度重仓股中有10只是2017年后上市;两只退出的重仓股均是2017年上市;10只去年三季报重仓股则有7只是2017年上市。多只重仓的次新股成为大牛股,顶点软件年内大涨近60%,华测导航大涨超30%,风语筑涨幅超20%。非次新股中也有多只牛股,海峡股份、鸿博股份等个股年内涨幅超过5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BS扩容迅速 标准化成行业趋势

    下一篇

    海南密集处罚数十家违规房企和中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