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持续调整 谁是抄底主力军?——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08:28

    在近期的调整中,有一路资金却持续在低位买入,究竟谁是近期抄底的主力军?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5.0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8.67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共53.76亿元,连续两天资金净流入超过50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段时间以来,沪指一直在年线下方弱势调整,周四更是创下3041点的年内新低。虽然连续反弹了两个交易日,但感觉力度依旧较弱。而在近期的调整中,有一路资金却持续在低位买入,究竟谁是近期抄底的主力军?

    答案很明显,正是通过互联互通流入A股的北上资金。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5.0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8.67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共53.76亿元,连续两天资金净流入超过50亿元;而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14.47亿元。资金面明显呈“北热南冷”状态。

    其实,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从3月26日就已经开始,到现在连续14个交易日都是净流入状态。

    今年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而且纳入MSCI的A股标的将从222只扩大到236只,到时候,将有更大规模的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而近期大盘的下跌,实际上给了海外资金更好的机会进入A股捡“便宜货”。有机构预计,MSCI纳入A股带来的潜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212亿美元,从中长期来看,参考韩国等股票市场的经验,预计未来5年至10年,海外资金每年流入A股市场的规模可能在2000亿元至4000亿元。

    再看其他消息,昨天晚上,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83.18点,以24664点报收,跌幅0.3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7.18点,以7238.06点报收,跌幅0.78%;标普指数下跌15.51点,以2693.13点报收,跌幅0.57%。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尼曝Facebook用户信息被盗 警方调查相关应用程序

    下一篇

    多因素支撑白马股“卷土重来” 基金唱多后市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