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上资金大举扫货,去年的旧爱益丰药房已飙升100%,又一批含金量高的新宠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21:44

    去年里,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在短时间内大幅买入的益丰药房,至今股价已经大涨超过100%,那么谁会是下一只呢?根据去年北上资金加仓益丰药房的两大特征,火山君统计了今年1月29日沪指见顶回落以来,北上资金逆势大幅买入个股名单,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

    每经记者 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自:摄图网)

    聪明资金又有大动作了!

    最近两日,沪指在3000点上方出现了有力的反弹。在周三,被市场视为聪明资金的沪股通、深股通净买入分别达39.83亿元和32.39亿元,均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而从今年1月29日沪指的3587点见顶以来,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400多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得,在去年9月底时,在港交所的披露易上面查阅沪股通持股数据时发现,益丰药房的沪股通所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8.04%,而在6月1日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79%,可见在6月到9月里,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在迅速的加仓益丰药房。

    作为大多数的投资者来说,从日常生活之中可以发现,在城市里的药店是比较多的,有的一条街上就有好几家药店,所以投资者不免会这样想,药店是否竞争太激烈,药店股有什么稀奇的呢?

    不过,抱着这样的常识最终会发现,就错失了药店股的投资机会。从益丰药房后来的股价走势,我们就可以发现,仅仅从去年10月以来,益丰药房股价涨幅近70%,最低则是从26元起步,今年最高价达到63元。看来,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果真聪明啊!

    火山君最近发现,最近一年里多只药店股集体大涨,估计与一个预期相关。那就是医院“处方药外流”的预期相关,市场预期零售药店是最大受益者,所以从目前的几只药店股老百姓、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最近1年里股价表现强劲。

    那么,像这样的好事还有没有呢?为此,火山君根据港交所的披露易数据,进行了一番梳理,仅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们要选择时间区间,从沪指来看,从1月29日至今,一直延续的是一个下跌趋势,不妨想一下,在此下跌趋势中,如果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敢于大幅加仓的个股或许就有一定价值了。

    其次,从上面益丰药房的北上资金持股数据发现两个特点,第一是加仓幅度大,第二是经过大幅加仓后,北上资金所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高。在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后,由此纳入分析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持股就合计剩下不到200只了。下方是1月29日-4月18日期间,沪股通增仓幅度靠前的个股一览:

    下方是1月29日-4月18日期间,深股通增仓幅度靠前的个股一览:

    从上面北上资金增仓幅度靠前的个股来看,对于那些股价已经暴涨的个股,在此就不想说了。然后,我们可以发现,其中有一些是股价处于低位且低市盈率股,如嘉化能源、拓普集团、光明地产、浦东建设等。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有医药板块,化工板块,军工板块、家居用品板块等。医药板块比如有润达医疗、柳州医药、国药股份、老百姓、凯莱英、华兰生物、一心堂等。从加仓的医药股来看,其中有医药商业股,如国药股份,药店股如一心堂、老百姓。家居用品板块有顾家家居、尚品宅配等,还有信息安全行业的启明星辰、芯片概念的联创电子,军工行业的则有国睿科技和航天信息。

    另外,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北上资金的一些加仓股与“国家队”持股、明星私募调研股相同。如证金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新进华兰生物成为第五大流通股东,闰土股份在今年有明星私募从容投资和千合资本、以及知名外资机构贝莱德等前去调研。从今年以来,闰土股份共接待机构调研有12次,接待量达157家,分别位居今年机构调研频次和机构调研数量的前列。

    根据益丰药房的两个特征,剔除那些股价涨幅较大,市盈率为负的,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不高的,就剩下以下几只股了。

    以下个股名单仅作为研究所有,不构成买卖依据。

     

    (本文声明: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观点 | 美方愿磋商是特朗普的重大让步?

    下一篇

    工行证实:个人住房贷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