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山西证监局对*ST三维立案调查;坚瑞沃能下修2017年净利,亏损近3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20:59

    4月1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坚瑞沃能2017年净利润修正为亏损近37亿;山西证监局对*ST三维立案调查;视觉中国与淘宝中国签《战略合作协议》;ST龙力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山西证监局对*ST三维立案调查】证监会网站19日信息显示,4月17日,央视报道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三维,000755)固废和废水污染问题后,山西证监局密切关注该事项,及时赶赴现场核实情况,下发监管关注函,要求依法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同时,针对有关线索,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下,山西证监局今日决定对*ST三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立案调查。调查组目前已在公司现场展开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坚瑞沃能:2017年净利润修正为亏损近37亿】坚瑞沃能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由盈利5.22亿元修正为亏损36.89亿元。受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补贴调整、子公司沃特玛业务扩张增速过快、应收账款回款较慢,资金链紧张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利润未达预期。公司对收购沃特玛时所形成的商誉计提了全额减值,对沃特玛计原未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票据、长期应收款等补充计提了坏账准备,调增了坏账准备的计提金额。

    焦点公司

    【平安银行:一季度净利同比增6.1% 证金公司减持】平安银行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0.26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65.95亿元,同比增长6.1%;每股收益0.33元。证金公司持股由去年四季度末的4.9亿股降至3.66亿股,持股比例由2.85%降至2.13%。

    【华夏银行:2017年净利198亿同比微增 证金公司增持】华夏银行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63.84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198.19亿元,同比增长0.72%;每股收益1.48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1.51元。股东方面,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3.33%增至4.45%。

    【视觉中国:与淘宝中国战略合作】视觉中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盖创意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在线创意设计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开展关于创意素材方面的深度合作,为阿里电商商家提供服务,助力新零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大披露

    【ST龙力: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ST龙力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程少博所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已触及或将要触及平仓线,面临被强制平仓的风险。但该部分股份此前已被司法冻结,在诉讼相关事宜处理完毕之前暂不会被强制平仓。

    【雷科防务:外滩安防所持126万股被冻结】雷科防务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外滩安防持有的公司股份126.46万股被冻结。截至目前,外滩安防持有公司股份1亿股,占总股本的9.07%,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其中处于司法冻结状态的126.46万股。昨日晚间,e公司发布《隐秘国企“外滩系”入驻雷科防务才3个多月就被追债,80后法定代表人名下有61家公司!》报道,债权方曝光外滩安防6.5亿元股票收益权融资违约。

    【柳钢股份:控股股东拟公开转让股份以收购中金金属股权】柳钢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柳钢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上市公司219,799,35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8%),转让所获现金用于向王文辉等收购中金金属股权。

    【科伦药业:四个产品获美国FDA登记审核通过】科伦药业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伊犁川宁的硫氰酸红霉素、7-氨基头孢烷酸、去乙酰-7-氨基头孢烷酸、青霉素G钾盐四个产品已经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药物及研究中心审核通过。该注册登记事项的完成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高端市场。

    【海峡环保:拟发行4.6亿元可转债拓展主业】海峡环保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46,000万元(含46,000万元),拟用于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提标改造项目、福州市祥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福州市浮村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闽侯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

    【溢多利:子公司收到美国FDA进口警示】溢多利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利华制药近日收到美国FDA的进口警示,该警示是美国FDA针对2017年12月11-14日利华制药原料药检查结果发现数据完整性方面的缺陷而出具的进口警示。根据此警示,利华制药被列入进口禁令66-40,利华制药生产的原料药暂时将会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利华制药2016年美国市场销售收入占其当年总营业收入0.8%;2017年占比为1.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并购重组

    【新海宜: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明起停牌】新海宜公告,公司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继续收购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以取得陕西通家控股权。目前,公司持有陕西通家38.07%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司正与陕西通家第一大股东谈判,就后续股权处理问题达成初步意向。公司股票4月20日起停牌。

    【包钢股份: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约100亿 偿还控股股东借款】包钢股份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100亿元,用于偿还控股股东包钢集团的借款。而包钢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公司此次发行的股票。

    【双杰电气: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日复牌】双杰电气公告,公司在停牌期间,已通过增资方式取得天津东皋膜51%的控股权。针对剩余股权的收购事项,由于公司及相关各方对估值未能达成一致,故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视天津东皋膜后续的经营情况,决定是否重启其整体或部分股权的收购。公司股票4月20日复牌。

    业绩与分红

    【富祥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微增 拟10转10派5元】富祥股份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9.58亿元,同比增长25.46%;净利1.78亿元,同比增长2.09%;每股收益1.63元。公司拟10转10派5元(含税)。富祥股份主营特色抗菌原料药及其中间体,报告期内业绩稳定增长。

    【国祯环保:2017年净利同比增五成 拟10转8派1.5元】国祯环保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6.28亿元,同比增长79.67%;净利1.94亿元,同比增长49.57%;每股收益0.65元。公司拟10转8派1.5元(含税)。

    【中牧股份:去年净利增近两成 拟10转4派3.26元】中牧股份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40.7亿元,同比增长2.41%;净利近4亿元,同比增长19.57%;每股收益0.93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派现3.26元(含税)。

    【奥马电器:2017年净利同比增25% 拟10转7派0.62元】奥马电器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69.64亿元,同比增长38.14%;净利3.81亿元,同比增长25.15%;每股收益0.61元。公司拟10转7派0.62元(含税)。公司冰箱业务稳健发展,金融科技业务布局与业绩高增长。

    【康德莱:去年净利增长18% 拟10转4派1.5元】康德莱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2.56亿元,同比增长10.98%;净利1.19亿元,同比增长18.12%;每股收益0.38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派现1.5元(含税)。康德莱主要从事医用穿刺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恒为科技:2017年净利同比增21% 拟10转4派2.3元】恒为科技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26.02%;净利润7523.64万元,同比增长21.31%;每股收益0.86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2.3元。

    【创源文化:2017年净利同比降两成 拟10转5派3.5元】创源文化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3.53%;净利润6052.6万元,同比下降19.92%;每股收益0.93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现3.5元。

    【艾迪精密:2017年净利同比增76% 拟10转4.8派2.5元】艾迪精密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同比增长60.31%;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75.94%。每股收益0.8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8股并派现2.5元。

    【多氟多:2017年净利2.57亿 同比降46%】多氟多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7.36亿元,同比增长30.76%;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46.31%;每股收益0.4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2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增减持

    【科大国创:雅弘投资拟减持不超6%股份】科大国创晚间公告,上海雅弘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214.4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6%。

    【台基股份:股东拟清仓减持5%股份】台基股份公告,富华远东有限公司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10.4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5%。目前,富华远东持有公司股份710.4万股。

    【华光股份:拟减持江苏银行829.42万股】华光股份4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适时出售持有的江苏银行(600919)全部股票,具体为829.42万股,出售价不低于7元/股。

    【英飞特: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24%股份】英飞特晚间公告,杭州群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39.07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0.69%;杭州誉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313.42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55%。

    大宗交易

    2018年4月19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42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1.19亿元,涉及33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京东方A3.17亿元、烽火通信0.88亿元、海康威视0.86亿元、美的集团0.71亿元、沃森生物0.63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依法依规严肃处理*ST三维环保信披违规行为

    下一篇

    夜盘开盘,铁矿石、橡胶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