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知名企业考察对接成都新都区 看好发展前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9:47

    随着新一轮城市经济地理重塑,作为成都“11+2”中心城区,新都区位优势突出,是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的桥头堡。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4月19日,“2018中外知名企业新都行”专场投资推介会在新都举行,这是继4月12日“成北新中心 发展新高地”主题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后,新都抢抓“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机遇,紧扣市委“全面落实年”部署,全面落实全市“百日擂台赛”总体要求,再次展示良好城市形象和优越投资环境,积极搭建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邀请了阿里巴巴、伊藤忠(中国)、途易等世界500强,比亚迪、远东宏信等中国500强,以及美国威特、海茵茨飞机制造集团等知名跨国公司相聚香城,共襄合作盛举、共谋发展大计。

    知名企业代表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对园区的功能定位,整体规划,产业布局等表达出浓厚的兴趣。在随后的主题推介会上,新都区向知名企业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诚邀企业家共同参与新都的经济建设,并介绍了新都优越的地理区位、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优良的投资环境等,现场答复企业关心的投资事宜。

    企业纷纷表达了在新都投资兴业、加强合作的意愿,并表示非常看好新都区的发展前景。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潘新春表示,新都区是阿里巴巴重要承载地,将继续加深与新都区的合作和交流,在新经济方面能够为新都区贡献阿里力量。美国威特集团公司副董事长王雪表示,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助力新都的工业发展,并于近期再次组成专业考察团到新都区进行投资考察。

    四川省投促局相关领导表示,新都作为一片投资热土,希望企业家能够与新都开展合作,省市区各投促部门将为企业保驾护航。

    随着新一轮城市经济地理重塑,作为成都“11+2”中心城区,新都区位优势突出,是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的桥头堡,距“一带一路”蓉欧班列始发站约5公里,与传化物流公路港相结合,实现公铁联运,直通中亚、欧洲各国。

    “毗河北岸古新都,宝光潋滟桂湖中”,新都生态宜居宜人,地处成都上风上水方向。未来,新都将依托风贯南北,水润东西的生态本地,以3287亩“城北绿肺”泥巴沱森林公园为核心,加快打造12个特色主题市政公园、460公里香城绿道、毗河水环境治理等43个生态项目,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生活城区。

    未来的新都,聚焦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立足机电装备、食品、家具、医药、包装等五大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智能制造、电子竞技、音乐文创等新经济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围绕做强现代轨道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筑牢成北生态屏障五大功能支撑,打造国际开放新城区、装备智造新城区、品质魅力新城区、生态宜居新城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眼看盘:支撑有效 短期底部成立

    下一篇

    “芯”火燎原!这些半导体概念股被券商重磅推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