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名爵6插混杠上豪华车 王晓秋称“品牌正华丽转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7:45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4月17日,名爵6插电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扣除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16.98万~18.68万元。

    在北京等地,事实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不能享受地方性补贴。对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该价格为全国统一售价,对没有补贴的地方,上汽会自掏腰包补贴消费者。

    “纯粹从补贴来看,有些地方差距还挺大,需要上汽自己掏腰包补贴消费者的金额还不小。但从我们发展插电混动等新能源汽车的角度考虑,这些都有意义。当下的盈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品牌发展和消费者体验。”王晓秋说。

    要PK宝马3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与以往自主品牌内部竞争或对标合资不同的是,在传播层面,此次名爵6宣称要PK的是宝马3系。

    这背后体现出的是名爵对产品性能的自信。上汽集团是国内较早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近几年,其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已投入超百亿元。

    “新能源关键技术我们全部自己做,包括电池、控制系统等。就算没有补贴,基于上汽今天的插电混动技术,我们也很有信心能生存下来。”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指出,“最重要的是,我们已有超过10万辆采用混动系统的新能源汽车在路上跑,这说明该技术的可靠性、安全性、耐久性都非常成熟。“

    当然,名爵PK宝马其实更多只是一种营销策略。基于名爵年轻、运动和国际化的品牌基因,为更贴近年轻消费者,名爵试水了包括Trophy League名爵驾控营、MG Carffe名爵咖啡、名爵商圈体验中心等新营销手段。

    “拥有百年历史的名爵一直坚持always YOUNG的精神。”王晓秋表示,不管是从团队、技术储备还是资源层面上来说,名爵已具备全面发力的条件。

    名爵提速

    自2007年正式从南汽划归上汽集团旗下后,名爵品牌发展一度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但在王晓秋接掌上汽乘用车后,名爵品牌的复兴战略开始提上日程。

    从名爵ZS到全新名爵6的推出,名爵品牌开始进入提速阶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54.2%;其中名爵销量达5.8万辆,同比增长117%。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推出的全新名爵6功不可没,一季度销量达2.4万辆,这也为推出名爵6插混带来更多信心。

    “名爵6插电混动是‘新能源X互联网’的轿跑新品类,此前,市场上并没有这样的产品。”王晓秋说,名爵6插混具有一定独特性,新能源、轿跑、互联网属性等特点能够保证其在市场站稳脚跟。

    “名爵的always YOUNG、赛道基因,将在产品上为名爵6,以及整个名爵品牌助攻,这也将成为名爵品牌一个华丽的转身。”王晓秋说。

    不过,名爵目前只取得了阶段性成功,距离自主品牌第一阵营还有很长距离。对此,王晓秋也坦言,汽车市场的竞争会愈加白热化,现在对名爵来说是关键发展阶段,接下来一定要保持住增长态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捷豹路虎高管加盟华人运通 助力打造新能源创新技术

    下一篇

    华为19日发布新款手机 采用国产芯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