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陀山”撤回上市申请后 “五台山”回应每经:去年冬已决定暂不考虑筹备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6:52

    今日(4月1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了解筹备IPO的进展情况。集团相关人士透露,2017年冬,公司已决定暂不考虑筹备IPO事宜。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赵桥    

    近日来,“普陀山”冲刺IPO备受关注。4月18日晚间,据证监会官网披露,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旅股份)已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今日(4月19日)早间,普旅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普旅股份拟IPO一事,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记者答复为准,撤回IPO申请后,暂无其他资本运作计划。

    而此前舆论颇为关注的佛教四大名山,峨眉山A(000888,SZ)早已在1997年上市;九华旅游(603199,SH)于2015年上市;五台山在2011年曾表示上市工作已经有序推进,预计两年内上市,但在2012年国家宗教局发布《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后,时任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委副书记的阎玉章曾表示五台山不再考虑上市。

    不过,时隔5年后,五台山再次明确表示筹备IPO。2017年3月,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公开招募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评估机构,明确表示筹备IPO。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了解筹备IPO的进展情况。集团相关人士透露,2017年冬,公司已决定暂不考虑筹备IPO事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乐视网涨停 上海一营业部买入超4000万元

    下一篇

    多氟多:2017年净利2.57亿 同比降4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