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智跑对标自主品牌,东风悦达起亚打响反击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7:44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杨翼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4月17日,全新一代智跑上市,这款车被东风悦达起亚上下寄予厚望。

    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仅36万辆,同比下滑44%。智跑定位在当前热销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全新换代后,该车能否将东风悦达起亚拉出销量下滑泥潭,业内对此非常关注。

    “新一代智跑是东风悦达起亚,为重新寻回SUV名匠荣耀所推出的战略车型。”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说,“以新一代智跑为开端,到2020年,包括4款新能源汽车在内,东风悦达起亚将投放18款新车,挑战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

    新智跑对标自主品牌

    以一款紧凑型SUV作为新起点的开端,东风悦达起亚用意深远。

    据记者了解,新一代智跑采用了全新产品策略,相比上一代车型售价更低,对标的是广汽传祺GS4、荣威RX5等自主品牌车型。

    “我们为新一代智跑制定了一个合理且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进而打造越级竞争的高性价比优势。”苏南永称。

    当前,在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逐渐增加的背景下,合资品牌的车型价格也在下探,以求用性价比来换取更多销量。在SUV领域,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SUV车型销量为1025.27万辆,同比增长13.32%,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占比超60%。

    “目前自主品牌在品质、性价比,以及高端技术开发方面都有长足进步,东风悦达起亚也不甘落后。”苏南永称,“未来,我们会推出更多搭载先进科技配置的车型,同时在产品质量上保持优势,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加速产品投放

    在产品投放上,东风悦达起亚也在提速。“去年四季度开始,随着一系列新车的投放,我们的产品和品质也得到了消费者认同,进而对企业销量产生了影响,进入稳定阶段。”

    苏南永透露,“今年3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到3.05万辆,同比增长91%。就此来看,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已出现回暖。”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已渡过难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为8.22万辆,仅占全年50万辆销售目标的16.4%,销售压力依然巨大。

    为达成销量目标,东风悦达起亚开始全线发力。“在东风悦达起亚成立15周年庆典上,我们发布了中长期战略——2025NTF未来发展战略。”苏南永表示,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将通过高端技术拉动企业发展,力争2025年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刘永好:将在四川建设高档的脑科医院和心血管医院等医院

    下一篇

    捷豹路虎高管加盟华人运通 助力打造新能源创新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