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芯片概念股持续受市场热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0:43

    每经编辑 杜宇

    4月19日讯,芯片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必创科技、诚迈科技、兆易创新、北方华创、上海新阳、纳思达、圣邦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

    回顾市场,芯片概念股近日走势强势,截至18日收盘,近20只芯片概念股涨停。消息面上,美国在当地时间16日宣布对中兴通讯进行出口管制的措施。

    中泰证券17日点评称,中美之间的问题核心在于中美科技间的问题,无论是加征关税还是禁止出口,核心都在于知识产权。从目前产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国所需核心芯片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并没有改变。建议重点关注国产芯片龙头企业在自身产品业务及下游应用领域的双重拓展。

    川财证券亦表示,目前关键器件基本完全依赖进口,芯片国产化需加速。当前国产芯片相比美国等国际领先水平差距较大,基站芯片的国产率几乎为零,在例如PLL、ADC/DAC、RF、高速光通信接口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关键器件上基本完全依赖进口。目前只有FPGA等主处理器产品可以实现国产替代,光通信领域的中低端芯片可以实现部分自给,但100G以上的光模块仍无国产方案推出。基站中的芯片只要有部分被美国禁运,整个基站需重新设计,从设计到量产需一年以上。本次美国商务部制裁中兴通讯的事件再次给大陆芯片行业敲响了警钟,芯片国产化进程需加速。研报认为,本次事件对于国内芯片设计和生产厂商冲击较大,但同时也会提振其加大自主研发的力度,国产厂家有望加大经费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并做好专利保护等相关措施。

    信达证券表示,随着下游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产业的快速发展,集成电路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我国是全球半导体需求量最大的地区,占比超过50%,然而我国的集成电路产品尤其是存储芯片却几乎完全依赖于进口。集成电路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核心产业,因此近年来我国不断推出产业政策并提供资金以支持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相关企业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2018年,研报预计集成电路产业将延续2017年热度,给予“看好”评级。建议从两个角度对集成电路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成长性较好的领域,如应用于汽车的集成电路。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如存储芯片。

    不过,对于二级市场芯片概念股的表现,私募人士表示,市场的表现仅仅还处于情绪上的炒作阶段。对于芯片板块后续的走势是不是如私募人士的猜想,还是要等市场来验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行放量外资流入 RMBS催热资产证券化市场

    下一篇

    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近9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