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实地探访:睿驰汽车注册地为空置楼层 南沙地块预计5月中旬移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0:18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南沙万顷沙地块现场 魏琼摄影

    4月12日,备受外界关注的南沙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地块最终被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汽车)拍得。4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该地块以及睿驰汽车的注册地。

    预计5月中旬移交土地  

    为探秘南沙万顷沙地块信息、交易进展以及背后的资金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南沙区政府了解相关情况。对于该地块的信息,南沙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态度相当谨慎,未告知任何信息,仅表示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由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中并无地块的具体位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只能通过地图层层比对,最终锁定地块所在位置为南沙区万顷沙电子信息产业园西北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地块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由广州建筑市政三公司等多个团队做地块的回填土方工作。目前地块大部分已完成平整工作,部分地块已经开始进行钻勘。

    据现场负责钻勘的工作人员介绍,钻勘是土块开工前的最后一项工作,主要是为了了解土地性质,为接下来的建造工作提供详实资料。

    据悉,现场工作人员是从去年9月开始分批进入工地平整土地。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不下雨的话还需1个月时间完成回填土方工作,预计5月中旬即可移交土地,进行开发。现场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今年年初收到了要加快施工进度的通知。

    工地现场泥头车进进出出,地块旁边的小路已经开始超额负载。一位当地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项目施工,旁边的小路开始变得残破,加上小路仅为往返各一个车道,有时部分路段会很拥堵。

    土地出让条款显示,项目需在土地移交之日起1个月内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在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还须在项目开工后5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

    睿驰汽车注册地为空置楼层

    南沙金融大厦前台 魏琼摄影

    工商信息显示,睿驰汽车于2018年2月12日注册,注册资金为3亿美元。随后记者来到睿驰汽车注册地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该楼层属于南沙金融大厦。据了解,南沙金融大厦位于南沙区核心地段,距离南沙区政府较近。

    南沙金融大厦门禁系统严格,上楼需在前台登记,当记者表明需去到9楼时,前台工作人员当即表示9楼为空置楼层,并未租出去,所以无法按照正常的登记程序上楼。即使记者在大楼其他楼层有认识的工作人员,也不能去到9楼。

    记者注意到,门闸旁边的墙上贴出了大厦内的入驻公司及对应楼层,上面并未显示9楼有睿驰汽车。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签了合同的业主均会在该指示牌贴出,没有贴出来的公司就意味着没签约南沙金融大厦。

    据已去过9楼的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睿驰汽车并未进驻9楼,该楼层无人办公。

    关于睿驰汽车的注册地为何是南沙金融大厦9楼,南沙金融大厦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清楚,需要向物业的所有权方了解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管局:企业购汇意愿有所下降 借用外汇贷款的情况增多

    下一篇

    减税降费加速推进 万亿目标逾七成已落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