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雄狮”勇猛出击 奇瑞携智能品牌战略吹响转型号角

    2018-04-19 09:29

    汽车产业风起云涌,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技术正在重构新时代的汽车新生态。

    为了顺应产业变革,4月11日,奇瑞智能化品牌战略“奇瑞雄狮CHERYLION”正式发布,由此吹响了向智能汽车进军的集结号。与此同时,奇瑞全新SUV瑞虎8也于当天公开预售,新车将搭载“奇瑞雄狮”科技平台打造的智能车载系统,“奇瑞雄狮”战略即将落地。

    智能化被业内人士视为是自主品牌在汽车产业上实现弯道超车的新机遇。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此次在智能化和自动化领域的深度布局,不仅把握住了产业升级变革的趋势和机遇,更为自主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参考范本。

    奇瑞雄狮蓄势而来

    事实上,在这一波智能化浪潮来袭之前,奇瑞就已经在整车智能化、自动化领域储备了深厚的技术积淀。

    2010年,奇瑞开始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于2014年初正式开始搭建自动驾驶平台。目前,奇瑞已掌握车道线检测、毫米波雷达数据处理、车辆检测、局部路径规划、车辆底层控制等技术,激光雷达数据处理、RTK数据处理、地图数据处理等智能汽车技术。同时,在人工智能交互导航、下一代座舱系统、眼球追踪与面部识别、UBI保险与数字化营销、智能车超视距探测核心技术V2X等10多项重点前沿技术方面也取得阶段性创新突破。

    此次“奇瑞雄狮”战略的发布可谓是水到渠成。这不仅展现了奇瑞征战智能互联的实力,更体现了奇瑞要从一个传统车企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转型的决心。

    据悉,“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

    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奇瑞雄狮’是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说。

    剑指自主品牌换道领跑

    中国本土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更为自主品牌的创新成长培育了肥沃的土壤。因此,汽车智能化被视为是自主品牌换道领跑的有力武器。

    奇瑞发布的企业级智能品牌战略——奇瑞雄狮,证明自主品牌在汽车未来发展竞争力领域已经向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奇瑞发布雄狮战略的底气不仅在于,其在造车本身具有的综合实力以及在智能互联领域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储备优势,更在于奇瑞与产业链相关伙伴合作后产生的技术及资源合力。

    众所周知,智能汽车产业链长、技术要求又极高,要想成功突围需要多方主体展开深度共享与合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奇瑞已陆续和百度、科大讯飞、东软、中国联通、英伟达等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以奇瑞与百度的合作为例,2017年4月,奇瑞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L3/L4级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与量产。今年1月,奇瑞联手百度在美国CES期间发布了艾瑞泽5自动驾驶版车型,该车首次搭载百度Apollo Pilot 2.0,拥有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有了这些互联网大鳄在智能互联技术层面的加码,奇瑞正向着建设车联网生态融合共赢局面的目标大步迈进。

    奇瑞全面向上的势头配合自主品牌这波向上冲击的劲头,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创新的领军者之一,奇瑞的智能化布局及技术、产品实践无疑将成为自主品牌在当下行业背景下探索转型升级的一剂强心针。

    可以预见,以奇瑞为首的自主品牌在快速抢占智能化风口的同时,必将开启汽车智能化的下一个黄金时代。(商业资讯)

    上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82% 恒生国企指数涨1%

    下一篇

    乐视网开盘涨6.67% 确认腾讯、京东、苏宁等将联手投资新乐视智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