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兴通讯继续停牌 30多家基金下调中兴估值

    证券时报 2018-04-19 08:36

    中兴通讯继续停牌之际,多家基金公司开启下调中兴通讯估值模式。继中信保诚和长信基金对中兴通讯进行两个跌停估值之后,前海开源、融通等约30多家基金公司集体发布公告,下调中兴通讯估值,多数价格跟中信保诚或长信基金保持一致。前海开源基金对中兴通讯估值最低,只有22.82元,相当于三个跌停。

    (资料图 来源:东方IC)

    中兴通讯继续停牌。继中信保诚和长信基金对中兴通讯进行两个跌停估值之后,今日又有约30家基金公司跟进,下调中兴通讯估值,多数价格跟中信保诚或长信基金保持一致。前海开源基金对中兴通讯估值最低,只有22.82元,相当于三个跌停。

    多家基金公司开启下调中兴通讯估值模式。今日,前海开源、融通等约30多家基金公司集体发布公告,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进行估值调整。前海开源基金是目前估值调整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公告显示,前海开源基金将中兴通讯估值下调至22.82元,相比停牌前的31.31元,相当于按照三个跌停估值。融通基金对中兴通讯估值调整幅度也不小,公告称对中兴通讯按24.78元估值。富国基金今日同时下调中兴通讯A股及港股估值,两者价格分别下调至25.05元人民币、20.48元港币,调整幅度均为20%。

    嘉实基金本周二按指数收益法给予中兴通讯估值,今日公告则将其估值改为两个跌停。此外,今天公告对中兴通讯做出估值调整的还有融通、中邮、大成、南方等基金公司,各家公司给出的估值在24.78元~25.05元之间。

    4月17日,不少基金对中兴通讯按照“指数收益法”等估值方法估值,更谨慎的中信保诚和长信则大幅下调中兴通讯股价,约两个跌停。在中兴通讯受美国禁运影响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多家基金公司密集下调其估值。

    中兴通讯一直是基金持仓重点。根据基金公告,截至去年底,共有653只公募基金持有中兴通讯,合计持有32659万股。今年以来,中兴通讯股价有所下跌,按停牌前收盘价估算,公募基金持有市值仍有约100亿元。同时,一些公募基金持有中兴通讯港股股份。

    下调中兴通讯估值的基金公司均表示,将密切关注“中兴通讯”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上一篇

    IBM股价重挫 道指微跌——道达早评

    下一篇

    保时捷计划在美建500个快速充电站 为电动汽车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