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南海茶在注册地卖奶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01:04

    每经记者 方京玉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实习编辑 胥 帅    

    海南海茶(客户一)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公司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酒店投资及管理、物业服务,小区园林绿化综合工程设计及咨询服务,公司股东为海南自游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自游岛)全资控股。记者了解到,“自游岛”为海南当地的连锁酒店品牌,通过携程旅行网站查询可看到,目前海南共有6家“自游岛”品牌酒店,其中5家位于海口市,剩余1家位于海南琼海市。

    被海南自游岛全资控股的海南海茶,注册信息上的住所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国贸北路7号。因退回海南椰岛白酒产品而被列于七名经销商名单中的海南海茶,此前出现在海南椰岛2017年半年报中。在海南椰岛2017年半年报“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应收账款情况”一项中,海南海茶以1002.43万元的金额位列第二,占上市公司当期应收账款总额比例的15.23%。

    海南海茶所欠的1002.43万元是否为购买海南椰岛白酒产品所欠的货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暂未得知,但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海南海茶在注册地有着一个门店规模约20平方米的连锁奶茶店。

    在龙华区国贸北路7号位置,比海南海茶更加显眼的地标是自游岛酒店国贸店,在携程旅行网上搜索该店地址,显示的结果是“国贸北路7号”,与海南海茶地址相同。记者发现,在自游岛酒店大堂处,酒店设有一奶茶售卖档口,该奶茶店的品牌为“Hi tea 海茶”。记者通过微信支付购买了该店铺的一款奶茶产品,收款信息显示对方商户全称为“海南海茶休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看到,“Hi tea 海茶”的在售产品为各类茶饮,以及休闲小食、甜品,茶饮涵盖传统奶茶、果汁及现下流行的芝士茶、水果茶等,产品价格区间多在7~15元。店员告诉记者,“Hi tea 海茶”是自游岛酒店旗下的奶茶品牌,每间自游岛酒店都会配有一间“Hi tea 海茶”档口,店员估算目前已经有七八家左右连锁奶茶店。该店员同时表示,目前“Hi tea 海茶”的所有在售饮品并不包括酒类,也没有鸡尾酒等酒类调和饮品。

    与海南海茶情况全然不同的是,此批退还海南椰岛产品的经销商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能在前海金惠(客户二)注册信息所对应的地址找到这家经销商的“真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显示,前海金惠的注册地址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湾一路1号A栋201室,但经营场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工业区泰然213栋工业厂房6D-196。

    4月初,记者来到上述地址所对应的泰然213栋厂房,相关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园区内有213栋6D这个房间,但是没有6D-196。记者紧接着找到泰然213栋工业厂房6D,从外表看该房间并非为前海金惠,招牌上显示为“创富港金装办公室出租”。记者走进该办公室,看到办公室左侧被隔断为数个办公区,但是前台工作人员再三向记者确认,这里并没有一家叫做“前海金惠”的公司。

    此外,记者在启信宝平台调取的前海金惠2016年年报信息显示,企业的联系方式为0755-66857777,而这与海南椰岛前大股东东方财智的企业联系方式完全相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椰岛亿元白酒销售之谜:经销商蹊跷退货 客户藏身海南椰岛办公室(下)

    下一篇

    海南椰岛亿元白酒销售之谜:经销商蹊跷退货 客户藏身海南椰岛办公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