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新乐视智家将增资不超过30亿元 腾讯、京东、苏宁等达成投资意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8 21:32

    每经编辑 郭鑫    

    18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近期,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新乐视智家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

    截止目前,已确定的投资方(已签署增资协议)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谷”)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公告指出,新乐视智家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方包括腾讯、京东、苏宁体育、TCL、佰亿投资等。具体拟增资金额如下:

    根据公告显示,目前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的股权结构中,乐视网持股40.31%;本次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将有所稀释,以现有意向增资情况计算,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下降至33.46%。

    本次增资完成前,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12,452,712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注册资本预计增加为人民币407,577,201元。

    截止目前,乐视网已将新乐视智家注册资本总数的34.9398%,质押给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乐视智家现有股东认缴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如下: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2017年1月,孙宏斌以150亿元投资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三家公司,其中以79.5亿元取得了乐视致新33.5%的股权,当时乐视致新的估值为237亿元。

    而乐视致新正是新乐视智家的前身,属于乐视网的控股子公司。2017年11月27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2018年3月29日晚间,乐视网公告下调新乐视智家估值至90亿元,按照该估值计算,孙宏斌对新乐视智家的投资已经缩水超过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视今日公告之前,据中国企业家4月17日报道,孙宏斌“朋友圈”出手乐视,新一笔融资将于近期敲定。

    乐视智家最近也会有资本介入,且已经进入最终签字环节,最快将于近期公布。考虑到最近腾讯与新乐视智家有版权合作,外界猜测腾讯或将是热门投资人选之一。

    据一位接近乐视的知情人士透露,资方主要来自孙宏斌的“朋友圈”,每家投资金额不会太多,并且会签署严苛的投资条款。

    受到消息的影响,昨日乐视网盘中直线封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市场公开消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尔康制药两年虚增利润约2.5亿 公司及责任人将被处以罚款208万

    下一篇

    美股小幅高开 道指盘初涨近15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