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2亿港资今日北上抄底,深股通净买入超32亿刷出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8 20:35

    今日一开盘,港资便通过沪股通、深股通两个渠道,跑步入场、抄底A股。全天港资通过上述渠道共净买入72.21亿人民币的A股。值得注意的是,深股通的净买入金额达到了32.39亿人民币,创造了深股通净买入的历史记录。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上证指数在此前四连跌之后,今日(4月18日)终于止跌回升;更值得关注的是,A股在今日迎来了大批“援军”。

    在此前两个多月时间里,随着A股的回调,港资北上的资金量均不太大。不过今日,港资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净买入A股的金额达到了72亿人民币,资金量显著放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港资今日的“扫货”路径发现,大蓝筹再次被集中净买入,甚至有个股被净买入的金额超过了10亿人民币。

    深股通净买入创历史新高

    今日,上证指数V型反弹,上涨0.8%,深证成指上涨0.92%,创业板更是大涨2.16%。

    当然,今日A股的上涨并非没有先兆——昨日(4月17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2018年4月25日起,对部分存款准备金率基准档次相对较高的银行,实施定向降准,以置换这些银行借入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由于降准释放的资金略多于需要偿还的MLF,降准当日将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背景下,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甚至也大涨了1.74%。

    另外,定向降准这一消息对市场情绪也产生了积极影响——今日一开盘,港资便通过沪股通、深股通两个渠道,跑步入场、抄底A股。全天港资通过上述渠道共净买入72.21亿人民币的A股。

    值得注意的是,深股通的净买入金额达到了32.39亿人民币,创造了深股通净买入的历史记录。此前,深股通的净买入金额记录为,2017年10月9日创造的28.89亿人民币。

    对于今日港资抄底A股,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向记者表示,今日港资“扫货”的个股,很多都是A股独有的稀缺个股;另外,买A股与港资担心港元有贬值压力有关系。

    中银证券则表示,年初以来,金融市场利率呈下行趋势。此次的定向降准,将继续释放积极信号,预计金融市场利率将会继续温和改善。

    蓝筹股被大举“扫货”

    在2017年,是白马股高光的一年;但进入2018年,这些白马蓝筹股却面临着回调的走势。不过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很多白马股的回调,港资增持的动作也在不断增多,且港资持股比例显著升高。今日的港资抄底A股,就集中在了这些白马股中间。

    首当其冲的是海康威视,今日该股被港资净买入达到了11.56亿人民币。

    其次,白酒股龙头被大量抄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被净买入了5.34亿人民币、3.05亿人民币。

    另外,金融股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也被港资分别净买入5.93亿人民币、2.29亿人民币。家电股美的集团,今日亦被港资净买入2.19亿人民币。

    其实,近期东方证券就从分红的角度解读了投资蓝筹股的逻辑。其认为,鼓励现金分红,契合监管层引导投资者长期价值投资的政策方向。高分红、高股息的上市公司,是实现价值投资的基本落脚点之一。A股已有的2017年度分红预案显示,800亿市值以上的大盘蓝筹白马股,平均预告分红率为39.26%,股息率高达2.21%,高于A股平均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基金一季报亮相:管理人忍不住了,出手自购“迷你”基金

    下一篇

    一波接一波,美国、澳大利亚对中国这种商品出手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