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8日四大财媒精华

    2018-04-18 08:41

    央行定向降准,释放增量资金4000亿元;近三个月逾六成股票策略私募亏损,连但斌都未能幸免;中兴通讯遭禁令连累科技板块,芯片国产替代迫在眉睫;海南板块显著分化,机构资金大举卖出;我国将通过5年过渡期取消汽车业外资股比限制;“闪婚”遭波折汇源通信要约收购疑现“罗生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一季度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经济韧性增强新动能快速成长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98783亿元,同比增长6.8%,与去年四季度持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均符合预期。专家认为,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主要源于外需和投资反弹。整体看,经济结构继续改善,新动能快速成长。预计上半年经济将呈现平稳态势,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今年以来350家新三板企业摘牌 挂牌企业数量动态平衡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逐渐迎来动态平衡。2018年以来,350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摘牌数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企业摘牌存在市场环境方面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新三板规模化发展后退出机制逐渐完善的体现。随着制度建设的推进,新三板逐渐从“量”向“质”的方向发展。退出机制的完善有利于挂牌企业优胜劣汰。

    郭树清:持续提升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科学性稳健性有效性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对深化金融改革的一些重大问题,要加强系统研究”,其中第一项就是“健全金融机构法人治理结构”。

    “闪婚”遭波折汇源通信要约收购疑现“罗生门”

    从初次接触到结成要约一致行动人关系不足10天,安徽鸿旭与乐铮网络这对“闪婚”伙伴计划将汇源通信实控权收入囊中。可是在随后双方的合作中,双方因保证金、预受要约股东核查、要约报告书摘要发布等问题上争执不断。

    上海证券报

    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亟待破解三大瓶颈

    在试点阶段,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至少需要破除认知、服务、产品供给三大关键瓶颈。针对机构或企业的相关服务行为做出强制性规定,并简化服务流程和提高服务效率,在政策上给予保险公司更充分的经营自主权和发展空间。

    我国将通过5年过渡期取消汽车业外资股比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17日说,今年我国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海南板块显著分化 机构资金大举卖出

    周二,海南板块显著分化,罗牛山、海南瑞泽等放量开板,海峡股份、海德股份等股价剧烈震荡后遭遇跌停。市场数据显示,海南板块个股的抛压一部分来自前期上涨过程中积累的短期获利盘,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机构手中持有的大量筹码。

    中兴通讯遭禁令连累科技板块 芯片国产替代迫在眉睫

    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一纸出口权限禁令,使中兴通讯美国供应商和A股科技板块的股价遭受“双杀”。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唯有切实加强设备、材料、基础元器件等基础性产业的研发,才能夯实制造业根基。

    证券时报

    发改委上半年将公布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落实上述讲话精神,发改委正会同各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落实具体措施,通过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使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尽快落地。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是我国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的重要文件,今年上半年将尽早公布实施。

    银保监会:严格规范股权管理坚持三条底线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这是自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高规格、大规模的行业座谈会。不仅有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并发表讲话,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银保监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董事长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二股东再度提名新董事 华平股份董事会否决

    华平股份(300074)的内部风波仍在继续。4月17日晚间,华平股份披露了两位增补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相关议案审议结果。吕文辉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智汇科技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以7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定向降准 释放增量资金4000亿元

    昨日(4月17日)傍晚,金融市场突然传来重磅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宣布,2018年4月25日起,对部分存款准备金率基准档次相对较高的银行实施定向降准,以置换这些银行借入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由于降准释放的资金略多于需要偿还的MLF,降准当日将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

    近三个月逾六成股票策略私募亏损 连但斌都未能幸免

    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今年合计7537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公布了最新业绩数据,4658只股票策略产品在近三个月收益为负,占比61.8%。亏损最多的是绎博投资旗下的绎博一期,近三个月收益率为负83.72%,最新净值仅为0.112元。记者还注意到,但斌旗下东方港湾的私募产品也多数收益为负。

    券商PB业务新玩法:为私募定制种子基金 须考察三年投资业绩

    从2017年年报可以看出,不少券商把“主经纪商”业务(即PB业务)列为重点发展对象,随着PB业务的持续扩大,券商也玩出了很多新花样,比如为私募开发种子基金就是其中一种。这类业务的开展意味着券商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外包业务,而是选择主动出击,力求在仍有较大成长空间的私募市场更快地跑马圈地,试图与私募取得双赢。

    券商自掏腰包设种子基金 三类私募成主要标的

    近年来,随着国内私募行业管理规模的快速膨胀,券商的私募机构业务也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从简单的托管、外包业务到建立一整套私募服务体系,券商为私募开出的服务菜单越来越丰富。这类服务的开展意味着券商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外包业务,而是选择主动出击,纷纷介入私募创业早期孵化阶段,力求在仍有较大成长空间的私募市场更快地跑马圈地。记者发现,为了网罗更多的优质私募资源,一些具备资金实力的券商不惜拿出自己的“真金白银”来助力私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利好来了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道达早评

    下一篇

    金融圈再打虎!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被查,曾自曝“瘦了20多斤,肥了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