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从种猪到芯片,4个月4起收购被拒,特朗普对中资究竟有多敏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7 19:4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4月16日晚,美国给中兴开出7年禁购令,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17日早间,中兴通讯A股和H股均停牌。中国商务部于17日上午回应,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7年禁令对中兴有多大影响?招商电子报告认为,中兴通讯的三大应用领域里,芯片门槛最高的板块是RRU基站,这一领域要想实现国产替代,需要较长时间。光通信和手机产业链门槛相对较低,一些细分领域的国产芯片方案甚至于成为了国际龙头,但整体来看,还是偏低端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涉及中国企业时,美国政府不只不让美国公司的产品“走出来”,也不让中国企业“走进去”。“一进一出”都被阻止,把双赢变成了双输。

    仅2018年以来不到4个月,就有4起收购被拒。

    梳理这些并购对象可以发现,半导体行业被拒是重灾区,此外也有汽车、食品等行业的并购被否决。

    编辑 卢祥勇 设计 余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月17日周二《新闻联播》要闻精选

    下一篇

    央行降准消息公布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